天津:春节期间爆竹伤患者减少 老人迷信小病养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春节期间爆竹伤患者减少 老人迷信小病养大
2009年02月02日 09:4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月1日),从天津市各大医院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爆竹伤患者有所减少,但老年慢性病患者突发心脑血管、肺感染等疾病的比例居高不下,约占急诊就诊人数的30%。

  市眼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刘长松说,除夕至初二因爆竹伤眼的患者较集中,约150余人,随后几天相对较少。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受伤的患者有所减少。截至目前,有16人住院治疗,其中最小的患者只有7岁。

  另外,因受传统观念影响,很多老人不愿到医院就医,以至于小病养大。春节期间,突发心脑血管、肺感染等疾病的患者有所增加。据四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君玲介绍,这种现象表现为两种情况,一是有病“扛着”,在家服药但不愿到医院检查治疗。二是到医院治疗后,稍见好转即要求出院回家过年。刘主任说,迷信老例儿往往会贻误治疗的最好时机,往往导致病情加重。老年人一定要破除迷信,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塞病史的患者,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另外,要遵从医嘱规范用药,注意起居、饮食,以降低发生危险的几率。(从竹)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