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内气管切开4患者感染 医院:就地抢救很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病房内气管切开4患者感染 医院:就地抢救很正常
2009年02月02日 10:23 来源:陕西新闻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患者就在这间病房里接受了气管切开手术 记者 孙建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病情需要,同在榆林市第二医院住院的3人先后被在病房内实施了气管切开手术,然而连同一位转院过来的一名患者,4人均因细菌引发肺部感染,目前仍在救治中。

  4患者先后出现肺部感染

  今年53岁的乔永道因突然不能行走,不会说话,2008年12月24日住进榆林市第二医院,经诊断为左内囊区脑出血、高血压病3级、多发性脑梗死。昨日,乔永道的家属说,入院后,经过四天的观察和保守治疗,12月28日,医生在乔所住的6人间病房内做了侧脑穿刺引流手术,但之后病人呼吸困难。12月30日,乔永道被转到一个两人病房在病房内,医生为其实施了气管切开手术。该院2009年1月12日对患者乔永道检测的《微生物报告单》上显示,患者已受到“铜绿假单胞菌”感染。

  1月18日,院方将乔永道与朱志祥、马来祥、党志宏等3名病人安排在同一个病房。据了解,马来祥是从子洲转院过来的气管已经切开的患者,党志宏的手术是2009年1月13日在该院做的,朱志祥也在该院做手术。目前4人先后出现肺部感染。

  50多天感染仍未控制

  因脑出血于2008年12月9日入住榆林市第二医院的朱志祥64岁,目前也在气管切开手术后患肺部感染。其家属说,朱志祥因洗澡中不慎摔倒致颅内出血。入院第二天因呼吸困难,医生在抢救室中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在榆林市第二医院2008年12月15日对患者朱志祥检测的《微生物报告单》上显示,患者已感染了“阴沟肠杆菌”,之后的报告中还显示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恶臭假单胞菌”、“铜绿假单胞菌”感染。家属称,截至目前,五十多天过去了,已经花费了将近10万元,但感染仍未控制。

  乔永道的家属说,他们也先后花费近11万元费用,但患者的《微生物报告单》中仍出现多种不同的细菌感染,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医院称就地抢救很正常

  昨日下午,该医院副院长房宏林表示,目前的确有4位病人出现感染,院方已于近日向榆林市卫生局做了汇报,也向属地派出所进行了报告。目前,感染源还不清楚。同时,院方已就此事做出积极反应,并邀请来省上的专家进行指导,对4名患者予以隔离治疗并组成了特护小组。

  他解释说,在抢救危重病人时,非切管不可的,这种就地抢救很正常。在正常环境下,正常人也会面临感染,但正常人免疫力健全,对细菌有抵抗力,而病人就不一样了,气管切开后感染很正常。春节前,由于医院病人太多,医院条件有限,在病房实施手术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孙建奎)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