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禽流感患者救治成功 百余密切接触者解除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贵阳禽流感患者救治成功 百余密切接触者解除观察
2009年02月02日 13:4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月1日)17点30分,贵州省卫生厅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截至1月31日18时,贵阳市确诊的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人,经全力抢救,目前,病人体温已恢复正常,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病危状态,该例病人医疗救治获得成功。

  自贵阳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后,贵州省卫生厅组织卫生系统大力开展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与病人密切接触的125名人员进行医学观察7天,均未出现异常临床症状。省卫生厅2月1日经上报卫生部和省政府后,解除与病人密切接触的125名人员医学观察。与此同时,贵阳市医疗机构近期均未发现疑似人禽流感病例。

  记者从省人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卫生监督方面,贵阳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继续对全市医疗机构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共出动车辆18台次,派出卫生监督员56人次,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2户次,餐饮单位79户次,食品销售单位25户次,集贸市场15个,食品加工单位8户,集中式供水站10个,调查处理投诉举报1起。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给予了指导建议。

  2月1日9:30分,贵阳市农业局接贵州省农业厅畜牧局电话通知:“从即日起若无异常情况,就停止上报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信息及进度表”。

  昨日,228家医疗机构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就诊人数为6517例,无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不明原因肺炎死亡病例报告。(吴玉霞 张发扬)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