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叼鞭炮扔香烟 男子醉酒放炮崩花半张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口叼鞭炮扔香烟 男子醉酒放炮崩花半张脸
2009年02月02日 15:0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七天假日里,鞭炮崩伤患者有增无减,崩伤部位从眼睛、面部到手脚五花八门。2月1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样一起崩伤事件:一名男子醉酒后放鞭时,错将香烟当鞭炮扔出去,却把点燃的鞭夹在嘴里,结果他的脸被崩得一塌糊涂……

  “我再也不敢放鞭炮了!”当日,在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手外二科病房,12岁的男孩小鹤声泪俱下地说。据小鹤回忆,大年初二那天,他和爸爸出外放二踢脚。爸爸点燃一个二踢脚后,迟迟没有动静,好奇的小鹤跑过去一探究竟,结果他刚伸出右手,没想到二踢脚瞬间爆炸,将孩子的5根手指全部崩碎。小鹤被送到医院时,整只右手只剩下手掌,医生尽全力抢救,保住了孩子的右手掌,但小鹤的右手永远失去了正常功能。

  “今年鞭炮崩伤患者中,主要的受害者仍然是儿童,受伤部位多集中于面部、眼和手。同时成人患者中重伤者多!”急诊医生告诉记者,其中一起鞭炮崩伤事故格外奇特:一名三十出头的男子,喝得酩酊大醉后出外放鞭,因意识恍惚,他错将点燃鞭炮的烟头扔掉,而将鞭炮塞入嘴里,导致面部被炸得血肉模糊,经检查,他右眼眶壁骨及右颧骨多处骨折,嘴鼻多处皮肤组织缺损等。

  距正月十五还有一段时间,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谨慎再谨慎。万一燃放烟花爆竹时受伤该怎么办?医生建议,应高举手指,将异物取出,用干净布片包扎伤口,并服用去痛片。如果眼睛受伤,可点0.25%氯霉素眼药水以防感染。(唐葵阳)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