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明目败火60岁农妇生吃鱼胆 4小时后中毒险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为明目败火60岁农妇生吃鱼胆 4小时后中毒险丧命
2009年02月03日 09: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本为了明目败火,却没想到吃鱼胆吃出了“鱼胆中毒”。周口一位农妇被3个鱼胆折腾得不轻,整个春节都是在医院度过的。经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全力抢救,昨日(2月2日),该农妇终于脱离危险。

  刘花(化名)今年60岁,家住周口农村。今年春节前,在外打工的儿女回来过年,带回了不少年货,其中有几条大活鱼。刘花觉得自己最近眼神不太好,听人说吃鱼胆可以明目败火,1月19日,刘花让儿子杀了两条鲤鱼,并趁新鲜生吞下两个鱼胆。1月22日,她又吃下一个草鱼的鱼胆。没想到,4个小时之后,她就开始恶心、呕吐,家人赶紧把她送到医院,确诊为鱼胆中毒。1月27日,刘花被家人转到了武警河南总队医院的中毒救治中心。

  该院急诊科主任刘卫国介绍,鱼胆是一味中药,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止痛的功效,但是,鱼胆又有着极强的毒性,一般一条250克重的鱼的鱼胆就能使人中毒,一条2500克以上的鱼的鱼胆就能致人死亡。 (李晓敏 董方晓)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