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成“节日病”主角 吃喝过度兴奋劳累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年轻人成“节日病”主角 吃喝过度兴奋劳累危险
2009年02月03日 10: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日,记者从省城几家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胃肠炎等“节日病”患者明显增多,以腹痛、腹泻、呕吐等为主要症状,部分患者还伴有发热。 “节日病”患者以年轻人为主,这主要是由于年轻人饮食不规律、酗酒、过度劳累、饮食过油过腻,从而引起消化不良等造成的。

  家住槐荫区的刘先生刚参加工作,春节期间连续参加了几次聚餐,而且晚上都玩到很晚。从初五开始,刘先生出现头晕、恶心、腹胀、呕吐等症状,家人将其送到医院急症科就诊。经过检查发现,刘先生因为连续几天的大吃大喝,再加上过度疲劳,从而诱发了胃肠功能紊乱,经专家诊断为“节日病”。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气温前低后高,居民家中存放的食物容易变质,食物变质后部分老年人不舍得丢掉,因食用了变质食物而诱发疾病的患者比往年也有所增加。同时,因过节家人团聚,精神过度兴奋或过度劳累而诱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比节前也有所增加。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症科主任钟冰提醒,春节假期虽然过去了,但多数人还沉浸在吃吃喝喝的氛围中,致使“节日病”仍在危害人们的健康。他建议广大市民,注意合理均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剩菜、剩饭一定要回锅煮开后再吃,发霉变质的食物不要再食用;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和乐观平和的心态,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再过几天就是正月十五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 (李文鹏 孙静 张涛)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