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被502粘嘴 医生:胶水黏附角质层可脱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0岁男孩被502粘嘴 医生:胶水黏附角质层可脱落
2009年02月04日 15: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名10岁男孩独自在家中用502胶水粘玩具时,因打不开胶水瓶,就用嘴巴咬,不料,嘴角竟被突然挤出的胶水粘住。

  “我想用502胶水粘玩具,不小心竟把嘴角粘住了,怎么办呀?”昨日中午12时50分,小男孩祥祥打电话向本报求助。孩子说,几分钟前,他的一辆汽车玩具掉了块零件,他找出家里的502胶水想粘好,可胶水瓶口被凝固的胶水堵住,他就拿大头针来捅,想不到针也“困”在瓶口,急得他赶忙用牙咬,想不到一使劲,挤出的胶水喷到了脸上,左侧嘴角被粘住,嘴角上也留下一道胶水痕迹,当时就觉得很不舒服。

  祥祥的妈妈徐女士说,她回家知道情况后也很着急,好在孩子的嘴角被粘得不多,不影响说话、吃饭。她试着拿毛巾蘸温水往被胶水粘住的地方敷了很久,仍不见好转。

  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李振鲁表示,生活中使用胶水不当粘住皮肤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比较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的话,当事人可到医院求助或自行涂抹有机溶剂,可很快缓解,不过大部分不太严重,不用处理,因为随着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胶水黏附的角质层将脱落,几天后会自然好转。(蔡君彦)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