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元旦春节礼品市场渐升温 新年主打“健康”牌(2)

2008年12月23日 09:3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今年高端白酒的市场出现了一定的下滑

 

  趋势:“健康”牌开始流行

  除了烟酒糖茶等传统礼品市场已经启动外,记者了解到,人参制品、粗粮蔬果礼盒等天然滋补的健康食品悄然进入消费者的礼品名单中。

  “春节送礼,我希望礼品能更益于健康和提升生活质量,”市民唐小姐的话代表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的心声,也反映出现在礼品市场一股新的消费动向,而触觉敏锐的商家早就看到了其中的市场潜力。

  “人们的健康不仅是中国也是国际上所关注的一个话题。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人们生活的均衡被打破,繁忙的生活节奏使大家忽略了关爱自己健康的重要性。这些因素增加了人们对调节身体健康的产品需求的增加。韩国人参公社希望将健康和积极的生活带给消费者,而不仅仅是销售高丽参品牌正官庄,”韩国人参公社方面对记者表示。

  看中了国内对食品消费“健康”的诉求,韩国最大的人参专卖企业韩国人参公社也携旗下著名的高丽参品牌正官庄进入中国春节前的礼品市场。继感恩节期间推出了3款礼盒广获消费者的好评后,正官庄针对春节市场也将由这些礼盒装作为主打。

  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个礼盒涵盖了正官庄的根参以及高丽参膏、高丽参粉、高丽参精丸等人参加工产品。此外,为了让更好表达送礼者的心意以及让收礼者收得开心,我们根据正官庄的品牌形象,设计了一些高档精美的包装。

  据了解,去年这个礼盒包售价为572元,但是今年因为礼盒中增加了根参,其售价将在880元到2643元之间。

  预测:经济危机阴影或使市场缩水

  雪灾、地震、CPI的持续高涨、全球经济危机的来袭对高端酒饮以及一些非日常必需品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对于春节这个礼品市场,本来是商家眉开眼笑准备旺销的时节,不过从商家纷纷提早准备“过节”的情况来看,商家对今年的春节销售旺季似乎信心仍未恢复。

  “单单是白酒,往年这个时候我差不多可以买3000瓶,但现在只完成了往年销售的1/3,”酒类经销商林先生向记者抱怨,“这个春节看来只能是个瘦年。”

  “现在好像还没有听到有团购的订单,”有超市酒类专柜的负责人表示,“元旦后各种白酒的礼盒装估计就会陆续上架,到时的销售应该会更好。”(记者 黄丽嫦)

[上一页] [1] [2]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