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中国太空实验站"天宫一号"将亮相央视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媒体称中国太空实验站"天宫一号"将亮相央视春晚
2009年01月25日 04: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前日18时,央视春晚进行了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连排,同时正式录制备播带。这被认为是2009年央视春晚几次连排中演员最全、现场效果最接近预期的一次。今晚20时,这台晚会将通过CCTV一套、四套、七套、九套、西班牙语、法语频道等现场直播。此外,央视旗下的央视网也将以多语种、多终端同步播出这台晚会。

  据悉,前日参加彩排的演员阵容是目前为止最完整的,几乎所有参加春晚的演员都基本就位,包括之前没有参加连排的成龙、周杰伦、容祖儿、陈奕迅等港台明星。除港台演员外,之前来自地震灾区的代表、航天英雄,还有在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得荣誉的运动健儿都在彩排中亮相。

  与宋祖英合唱

   周杰伦击鼓助兴

  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始终处于传说中的“英伦组合”。周杰伦与宋祖英前日正式带妆彩排了《本草纲目mix辣妹子》。之前两人除了合音外,只简单走过一次台,并没有正式彩排过这首歌曲,因此这次是两人第一次正式演唱。

  节目形式方面,周杰伦不仅要跟宋祖英合唱,还要大秀鼓技。周杰伦在唱完自己的部分后,便转身与一个女子打击乐团的六位鼓手合作敲打一段鼓点。与此同时,宋祖英则从舞台中央的升降台上升起,并和着《本草纲目》的音乐演唱《辣妹子》的歌词。在彩排中,周杰伦花了很长时间适应鼓点,他急急忙忙转身找鼓的样子让观众大为紧张,好在周杰伦够有才,迅速跟上鼓点这才有惊无险。值得一提的是,周杰伦所用的鼓也会随着他敲打的节奏而发出亮光,颇似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缶,这使他的鼓点更有看头。

  两人在唱了一段之后,寻找到了默契,周杰伦与宋祖英四目相望,还拉了下手,表达了互动之意。这个节目演完,全场掌声雷动,一些不太熟悉周杰伦的老观众也对他大感兴趣。据在场的央视内部人员表示,表演结束后,表情一直十分严肃的郎昆也叫了一声“好”。

  赵本山删戏份

  避广告嫌疑

  黄晓明、韩雪等内地歌手纷纷在“真唱”考验下败下阵来,一直未参加彩排的港台歌手自然颇受期待。结果,前晚港台歌手首次亮相连排,居然也出了不少状况。就在成龙、陈奕迅、容祖儿等演唱《站起来》时,陈奕迅显然对这首歌不熟悉,不但歌词含糊,其中一句还跑了调。四人同唱的声音更是完全不融合。港台歌手的不在状态让导演组显得十分紧张。

  至于赵本山小品《不差钱》自第二次连排曝光以来就改动不断,前晚的连排将改动进行到底,把介绍菜式的环节整个删除了。央视工作人员介绍,删掉了这个环节的原因,是因为导演组认为该小品介绍的菜式太多,这些菜式并不是春晚广告赞助商,因此有广告嫌疑。

  宋祖英咳嗽不已

  可能染风寒

  在前晚的彩排舞台上,宋祖英看上去与平日无异,高贵优雅且唱功平稳,在她擦身而过之际,记者却听见了一阵阵的咳嗽声。回到后台,宋祖英换上了一身厚厚的皮草大衣,戴上温暖的针织围巾,依旧没能驱赶京城冬日的寒意。匆匆离开的她,甚至连话也无法说完整,捂着口鼻咳嗽不已,眉头轻皱,面色潮红,令人为其身体状况忧心不已。有央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宋祖英已连赶数场联欢晚会,再加上气温的突然下降,难免会染上风寒。

  在近一个月的采访中,记者接触到了央视春晚的各个工作部门,在演员化妆准备的后台,就有一个两人组成的医疗队,队里的医生告诉记者:“组里经常会有人练舞受伤,还有感冒、胃疼也比较常见,因为忙起来的时候,连口饭都吃不上。”在她们的记忆中,赵本山曾是医疗队的常客:“汤灿和赵本山都是这儿的常客,所以说,其实他们也很不容易。”

  “天宫一号”

  与航天英雄零时亮相

  所有的惊喜中最让人激动的当属晚会设置的航天板块中的“神秘道具”,据现场传来的消息,“神秘道具”终于在前日亮出了庐山真面目——由我国科研工作者研发的太空实验站“天宫一号”!

  在此前的彩排中,将出现在零点报时环节的航天板块一直保持着神秘,而前日总导演郎昆所说的将在这一板块出现、送给全国观众的惊喜礼物也终于“现身”了!这个神秘礼物就是我国新近研制的太空实验站“天宫一号”,它的亮相也令牛年春晚的零时环节成为历年春晚中最有科技含量的一次。

  “天宫一号”太空实验站重量有8吨,将于2010年左右发射升空。在发射“天宫一号”之后的两年中,我国将相继发射神舟八、九、十号飞船,分别与“天宫一号”实现空间对接。据春晚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庞然大物将在零点环节亮相舞台,而与之相伴的则是航天英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他们将一起为全国人民送上祝福。(宗 和)

  央视春晚

  节目单曝光

  1.开场舞《中华大联欢》

  2.民俗歌舞《新年好》(解晓东、林依轮、孙悦、吕薇)

  3.相声《我有点晕》(姜昆、戴志诚)

  4.舞蹈《城市变奏曲》(天津芭蕾舞团)

  5.相声《团团圆圆》(武宾、李伟健、朱德刚、樊光耀)

  6.人偶歌舞《森林舞会》(黄圣依)

  7.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宋祖英)

  8.歌曲《本草纲目》(周杰伦、宋祖英合唱)

  9.小品《吉祥三宝》(孙涛、邵峰、徐囡楠)

  10.舞蹈《蝶恋花》

  11.群口相声《五官新说》(马东、刘伟、郑健、大山、周炜)

  12.武术《功夫世家》(陈国坤等)

  13.地震板块

  14.歌舞《天地吉祥》

  15.歌曲《超越梦想》(马广福、刘仁喜、吕继宏、王宏伟)

  16.小品《黄豆黄》(黄宏、巩汉林、魏积安等)

  17.歌曲《站起来》(成龙、陈奕迅、谭晶、容祖儿)

  18.小品《水下除夕夜》(尚大庆、金洋等)

  19.歌曲《天之大》(毛阿敏)

  20.小品《北京欢迎你》(郭达、蔡明等)

  21.奥运板块

  22.歌曲《祖国颂》(张也)

  23.踢踏舞《大河之舞》

  24.相声剧《暖冬》(冯巩、金玉婷)

  25.杂技《抖杠》

  26.魔术《金玉满堂》

  27.小品《不差钱》(赵本山、小沈阳、毛毛、毕福剑)

  28.歌舞《山乡春来早》

  29.联唱《天地人和》(蔡国庆等)

  30.航天板块

  31.歌曲《神州共举杯》(戴玉强等)

  32.舞蹈《民族大团圆》

  33.流行风联唱(严宽、陈明、满文军等)

  34.歌曲《中国之最》(斯琴格日乐、廖昌永等)

  35.戏曲联唱《锦绣梨园》

  36.联唱《金色回响》

  本报记者 林芳整理 (节目顺序或有调整,以播出为准)

【编辑:唐伟杰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