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代糖,瞄上行销国内20年的冰茶市场

分享到:

天然代糖,瞄上行销国内20年的冰茶市场

2022年12月15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5日电(中新财经 左雨晴)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减糖”逐渐成为一种消费共识。在这一浪潮的推动下,各大企业争相出新,食品饮料行业掀起低糖无糖消费热潮,也催热了代糖市场。

  《健康中国饮料食品减糖行动白皮书(2021)》显示,全球糖及甜味剂市场中,蔗糖占比78%、果葡糖浆占比12%、人工甜味剂占比9%、其它甜味剂占比1%。2015年至2020年,全球主要地区推出的软饮品类的蔗糖含量呈下降趋势,甜味剂替代糖类的空间很大。

  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敬指出,目前天然甜味剂的需求正处于一个高速增长的阶段。与传统的人工代糖相比,天然代糖具有溶解性好、味觉良好,稳定性高的特点,比人工代糖更安全,能广泛应用于各类食品当中,具有巨大的开发应用前景。

  其中,赤藓糖醇可谓是茶饮类的明星代糖,2015年到2021年期间,我国赤藓糖醇产量得到了巨大发展。“赤藓糖醇的甜度是蔗糖的70%左右,热量很低,并且与蔗糖的甜味十分接近,比较凉爽,没有后苦味。”吴敬介绍说。

  元气森林15日宣布计划于2023年全面铺市的0糖版冰茶,就是选用赤藓糖醇代替砂糖。此外,同时推出的减糖版冰茶则相比经典口味减少了25%的糖。而据元气森林减糖健康研究院研究员郝佳介绍,在之前的用户口味盲测中,0糖版的新款冰茶更受欢迎。

  作为一种有着悠久历史的饮料,此次被天然代糖瞄准的冰茶在我国已行销近20年,是唯一一款凭借一个口味占领一个品类的产品,因此被称为“超级单品”,有不少固定消费者。(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