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省钱放弃治疗 弥留父亲急寻在京打工女儿

2008年11月04日 13: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7岁女孩王妍的父亲身患绝症,弥留之际希望见上在京打工的女儿最后一面,但却无法联系到女儿。通过网上发帖寻亲等方式多方寻找未果后,昨日,王妍的堂兄王浩向位于大兴区的红星派出所报警求助。

  白血病父亲为省钱放弃治疗

  “北京的朋友,帮帮病危的父亲找找女儿吧”,近日,一则寻亲启事出现在天涯等网络社区。发帖人王浩介绍,堂妹王妍今年4月到京打工,曾告诉父母在旧宫一家与电脑相关的店面打工,其在陕西老家的父亲病危,盼见女儿最后一面,而王妍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在陕西省商洛市中心医院出具的诊断书上,王妍41岁的父亲王太文所患的是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王浩介绍,王太文已放弃治疗出院,“输一天的血,就够上大学的儿子两个月的生活费了。”

  乡邻帮病危父亲准备好后事

  昨日下午,王浩赶回了商洛市商州区孝义镇李河滩村的王妍家。王妍的母亲边照顾丈夫边抹泪,她对失去联系的女儿很是担心。王太文持续高烧,时而昏迷,清醒时在病床上不断地念叨孩子,说是自己怕是见不到女儿了。

  李河滩村党支部书记李巴曹帮王太文出具了一张病危寻亲证明,他说,在乡邻帮助下,王太文的身后事已经准备好,现在就急盼着能找到王妍。

  追访

  女孩与家人“断线”近2月

  中秋节时称手机坏了,至今未与家人联系

  在哥哥王旭的记忆里,17岁的王妍老实、勤快。

  商洛七个县区都是国家贫困县。王家住在山村,种玉米、麦子为生,一家四口一年只能挣四千多块钱。为了给哥哥王旭凑大学学费,2007年正月,初中毕业不久的王妍离家去了石家庄做小保姆。

  今年4月,王妍回家了,她对妈妈说,做保姆没出息,她想去北京,挣了钱学电脑。4月底,王妍在北京旧宫有了一份做饭的工作。

  8月,王妍找了一份新工作,中秋节她给妈妈打电话,说终于到和电脑有关的店打工了。她还告诉妈妈,手机进水坏了,暂时没钱换。此后,王妍再也没和家里联系。(吴昊亮)

  联系方式: 王浩13319140083

  王妍13651175979(关机) QQ 546564266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