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保证健康安全 选用有机葡萄成优质葡萄酒新标

2008年11月06日 08: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在食品安全日益受关注的今天,健康和安全成为人们选购食品的最重要指标。记者昨日获悉,家乐福于11月3-15日举办“2008家乐福秋季葡萄酒节”,推介来自世界10多个国家,超过1000个品种的葡萄酒。记者发现,在此次推介节上,原料安全信息、原料种植环境成为一大卖点。

  在推介节上,法国葡萄酒商协会亚洲代表朱利安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人们都更加重视健康和有机的生活方式。是否采用有机葡萄成了当今法国优质葡萄酒的新的衡量标准。

  据其介绍,在十九世纪中期,葡萄酒酿酒商为了追求葡萄酒的产量,制造出更能让大众适应的口感,不惜在种植葡萄,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加入各种化学原料、香料和防腐剂,但是这样却使葡萄酒失去了它原来的面目,而且也不再是健康的葡萄酒。近几年有部分葡萄酒酿酒商提出了回归天然的倡议,要求用传统、有机的方式种植葡萄,在酿造葡萄酒的过程中坚决不加入任何防腐剂、香料和化学元素,生产真正健康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商还共同组建了一个葡萄酒商协会,创建出一个共同的品牌“FrenchPara-dox”,协会的所有葡萄酒生产商都必须严格上述宗旨种植和酿造葡萄酒。

  食品安全日益受关注,商家们也绞尽脑汁加强上下游的食品安全控制。记者发现在商品包装上印上“原料溯源”信息,是法国当地保证食品安全的举措之一。在现场,记者见到一款来自法国的葡萄酒,酒瓶上除了用中文标注了生产商、葡萄摘采日期、罐装日期等资料外,还标注了葡萄的种植地、种植庄园名字和葡萄种植人的名字,“当产品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厂家完全不用检测生产线上的所有产品,只需根据原料溯源线索找到具体且唯一的原料供应商,就可以找到问题食品的源头了。”法国葡萄酒商协会亚洲代表朱利安说,这种做法在法国早就实行,不过在中国还比较少见。(欧志葵 李海佳)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