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飞鹤乳业成招标最大黑马 央视A特段掷金1.6亿

2008年11月20日 08:4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18日,央视第15届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如期举行。

  令人惊讶的是,经济呈现颓势的今天,央视招标额反而逆势上升。最终,招标总额达到92.5627亿元,比上年增长12.3299亿元,增幅18%左右,创历史新高。

  央视广告招标花名榜

  ★美的集团以4701万元勇夺2009年春晚报时广告;

  ★郎酒集团以7099万元获“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独家冠名;

  ★巨人集团4330万元拍得新闻联播后标版第一选择权;

  ★纳爱斯集团更以总价3.05亿元“拿下”2009年上、下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

  ★蒙牛以4489万元摘得天气预报与焦点访谈之间的“A特段”。

  曾成就了无数梦想的一年一度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11月18日如期举行,数百家企业对几百个广告标的展开了激烈角逐,备受各界关注的乳品行业竞标直到晚上7点多才结束。

  经过激烈争夺,奶粉新贵黑龙江飞鹤乳业出人意料地竞得“A特段”等重点广告标段,全年广告投放将超过1.6亿元,成为乳品行业的最大黑马,也成为奶粉行业新贵。此前,在美国上市的飞鹤乳业从不参与央视广告竞标。

  央视广告招标一直以来被看做是各行业发展的晴雨表,也是众多企业家对来年中国市场的集中预测和信心宣示,许多企业往往为了夺得其行业标王绞尽脑汁。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中国乳品行业遭遇史无前例的打击,使得该行业的广告大战备受各界瞩目。

  据了解,今年参与竞标的乳企在10家左右,且由于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大多数企业包括以前在广告大战中叱咤风云的乳业巨头都非常谨慎。首次出手的飞鹤奶粉表现得异常抢眼,向央视黄金段潇洒掷出1.6亿,已然成为众多乳业巨头在央视投放的一员新贵。

  一直以来,广告几乎是乳品企业发展的“基石”,许多乳品企业都是是靠营销起家,把巨大力气花在广告上。今年以前,乳品广告大战每年都是伊利、蒙牛等巨头上演的“双雄会”或“三国演义”。而神奇的是,广告的投入与销售额的上升成正比。比如,多年来伊利的广告投放量年增长幅度基本保持在50%,而其销售也基本保持50%的增幅。

  黑龙江飞鹤乳业的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许多乳品企业先建市场再建牧场不同,飞鹤乳业则是先建牧场再建市场,因为奶源是一切市场的基础。做为中国乳品行业唯一在美国主板上市的企业,飞鹤把融来的资金几乎全部用在了牧场建设、先进设备引进和优质奶牛引进上。目前,飞鹤乳业已经有两个超大型的欧美国际示范牧场投入运营,正计划斥资数十亿元在5年内再建10个类似牧场,且全部选择在最适合奶牛饲养的北纬47度世界优质奶源带上。

  有趣的是,另外一个乳业巨头蒙牛的广告段也是A特段。

  专家认为,在2009年中国乳品行业将不可避免出现新的竞争态势,行业呈现加速洗牌局面。(李冰)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