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欧盟总部大楼咖啡"有毒" 多项元素超标金属味浓

2008年12月05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洲联盟总部新进了一批咖啡机,其制作的咖啡经检验发现,含有远高于正常范围的重金属物质,这些意大利产的金巴利牌高级咖啡机现已停用。

  欧盟委员会档案管理部门官员亚历山大·尤斯特,用办公室新配备的意大利产金巴利牌全自动咖啡机煮了一杯意式特浓咖啡。品尝了一口之后,咖啡浓重的金属味道让他倍感疑惑,于是他自掏腰包70欧元(约合89美元),将几份咖啡样品寄回家乡奥地利送检。检测结果令人震惊。所有送检的咖啡样品中均含有175倍于正常含量的镍,铅含量也比正常值高出15%。

  欧盟委员会已向总部工作人员发放一份医疗意见书,告知摄入过多镍致病后的症状。意见书说,根据摄入量多少及接触时间长短,镍可在7至40天内为人体新陈代谢排出。至于摄入过多镍对人体可能造成的影响,报告说因人而异。镍对过敏体质人群可能影响更为严重,普遍表现为胃肠道功能紊乱。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丹尼斯·阿博特说,欧盟委员会委托第三方质量验证公司SGS认证公司对咖啡机开展了取样检验,结果与尤斯特的送检结果部分相同。

  阿博特说,在欧盟委员会约20台金巴利咖啡机中,17台咖啡机所制咖啡中镍和铅含量超标。

  《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这批咖啡机为欧盟总部今年1月最新添置,属于金巴利公司的“超级全自动”产品系列。从研磨咖啡豆、加入适量牛奶到自动排掉咖啡渣,只需按下一个按键就能全部完成。

  欧盟购入这批咖啡机共花费约12万欧元(约合15万美元),安置在包括欧盟委员在内的27位高官办公室内,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办公室内也有一台。报道说,这次咖啡机事件使得欧盟总部再次受到作风奢侈的批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