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八胞胎喜过10岁生日 世界首例平安降生

2008年12月22日 16: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21日,八胞胎中7名仍存活的孩子和他们6岁的小妹(右一)同庆生日

  世界上首例平安降生的八胞胎中存活至今的7人20日在美国休斯敦与亲朋好友一同庆祝了他们的10岁生日。

  共庆生日

  这闻名世界的八胞胎父母是美籍尼日利亚移民艾克·路易斯·乌多比和恩克姆·丘克伍夫妇。10年前,他们迎来了自己的2个儿子和6个女儿。

  孩子们出生时比通常预产期早了足足3个月,最重的一个婴儿不过450克,最小一个只有312克,出生后便一直接受医院的特别护理。不过,除去体重最轻的女婴在出生后数日因肺衰竭死亡,其他7个兄弟姐妹都健康地成长到今天。

  20日,7个孩子和他们的父母、73岁的外婆珍妮特、6岁的妹妹费沃以及一直照顾他们的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在休斯敦一家饭店举办宴会。亲友为孩子们点燃蛋糕上的蜡烛,唱起生日歌。

  众人出力

  八胞胎降生后,乌多比一家人一直住在休斯敦郊区一处捐赠的房子里。最初几年中,一些朋友和热心人还组成志愿者队伍,轮流帮助乌多比夫妇照看孩子。

  此外,老外婆珍妮特功不可没。乌多比说:“她是指挥官。”

  孩子们小的时候,珍妮特设计了一套分工照顾孩子吃饭的“流水线”,还创立了给孩子们穿衣服的规矩:所有人周一穿红衣服、周二栗色、周三黄色、周四浅蓝或浅粉、周五穿学校发的T恤衫。

  每天晚上,珍妮特还带领孩子们做祷告。她给孩子们制定的规矩是:“不打架、不喊叫、每个人帮忙、每个人祷告。”

  辛苦值得

  母亲丘克伍说,带大这些孩子的辛苦是值得的。每个孩子的性格各异,但“他们棒极了。他们知道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尽管为孩子操劳得心甘情愿,但孩子们小的时候,丘克伍还是经常忙得筋疲力尽。“有时候我一天三次去同一个商场采购,因为我总是忘这忘那。不过现在好多了,孩子可以自己吃饭,也可以自己洗澡。”

  孩子们现已进入4年级,专职照料家务的丘克伍和外婆珍妮特对这一大家子的运作充满信心。“我们水槽里从来不留脏盘子。”珍妮特自豪地说。彭梦瑶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