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西式"浪漫"实在"肉痛" 圣诞夜白领讲究"实惠"

2008年12月23日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人均500元,花样不过色拉、火鸡,选择吃西餐在一些实惠白领看来有点“菜”

  “圣诞节不是西方人过的节日吗?怎么中餐馆倒都客满了呢?”昨天上午,“冬令热线”接到市民吴阿姨来电,称自己一家人想在平安夜聚餐,去几家中餐馆订位,没想到平安夜餐位已被预订一空。

  记者了解到,今年圣诞节猛刮“本土风”,中餐生意远远好过西餐。连过惯西式圣诞节的白领也讲究起“实惠”来,不少人称现在还吃动辄人均500元的火鸡大餐无疑是在当“冲头”。

  川菜火锅平安夜齐上阵

  圣诞节将至,人民广场来福士广场一家四川菜馆,平安夜餐位在二三个礼拜之前就被预订一空。

  早在上个礼拜,大三学生陈泽就在一家新概念火锅料理店预订了12月24日晚上的位子,“圣诞节就是过个气氛嘛,天冷了还是吃火锅痛快!一人一锅,人均价格几十块,又卫生又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所以我们寝室定在那儿过平安夜啦!”记者发现,今年有点不同以往,很多人再也不盲目赶潮流过圣诞,“吃得实惠吃得舒服,才有节日的意义啊!”

  西式“浪漫”实在“肉痛”

  相比之下,圣诞节的“主角”西餐有些尴尬。淮海路上的知名西餐厅今年推出了488元/位的圣诞套餐,届时还将提供秘制的色拉、牛排、鹅肝酱等。作为上海经典的怀旧西餐厅,这家西餐厅是往年小资们过圣诞节的“圣地”,但今年平安夜的“浪漫”似乎有点“卖不动”,至今还有不少剩位。“女朋友嚷了好多次圣诞节要去吃西餐,可实在太贵了,不实惠啊!”办公室白领沈先生十分头痛,“今年‘银根’紧,488元一位,如果点瓶红酒,备份圣诞礼物,过个浪漫平安夜至少2000元,真有点肉痛啊!”

  西餐价格高高在上,和沈先生一样觉得“西式浪漫”实在心痛、退而求“中餐”的人不在少数。(皇甫萍 实习生 龚媛媛)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