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圣诞大餐放低“身段”揽客 白领拟过实惠平安夜

2008年12月24日 14:5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商家精心装点,招揽顾客。 新华社 发

  今年圣诞平安夜,您是否还会花费数百元甚至上千元,到餐厅吃一顿充满情调的烛光晚餐?这几天,记者走访沪上酒店、西餐厅后发现,上万元的圣诞大餐不见踪影,许多中档西餐厅放低身段薄利多销,高档酒店则大作抽奖、表演“文章”,试图提高圣诞套餐的“含金量”。

  必胜客、季诺等价位适中的西式餐厅定位清晰,圣诞套餐主要面向学生、上班族及年轻情侣等。南京西路黄河路口必胜客店堂一派节日气氛,店堂里放着圣诞音乐,头戴圣诞帽的服务员来回穿梭,今明两天特别供应的圣诞套餐有165元/2人和185元/2人两种价位。服务员介绍,套餐价格相当于八五折,这个价位比去年圣诞套餐略有下降。

  季诺餐厅的套餐从去年每位198元下降到每位138元,差价在于精简了开胃菜和小吃。为配合年轻人喜好,提前预订的消费者还可获赠咖啡壶等小礼品。据说,平安夜的席位在几天前已预定一空。

  相比中档餐厅自降身价的经营模式,一些高档酒店不肯轻易放低“身段”,虽然万元大餐难觅踪影,但多数以人均五百至上千元的套餐为主。不少酒店经营者表示:降价容易提价难,一旦消费者适应低价后,以后生意就很难做。

  许多酒店在圣诞套餐不降价或少量提价的情况下,以抽奖、增设表演等方式吸引顾客。海仑宾馆圣诞夜自助大餐分人均438元、588元和888元三个价位,均设抽奖活动,其中888元套餐的大奖为澳门周末双人游。威斯汀酒店圣诞大餐和新年晚宴的抽奖奖品也超过130件,最贵的是一辆小轿车。香格里拉大酒店最贵的圣诞套餐价值2688元,比去年提价200元,酒店不仅安排圣诞老人派发礼物,还将有演唱、魔术、杂技等助兴。

  这几天,一份“教你DIY圣诞大餐”的帖子在各家论坛上广为流传,受到年轻人追捧。帖子里提供了几份可供选择的圣诞菜单,教网友动手拌色拉、烹饪烤鸭,还列举了几种价廉物美的红酒品牌和采购地点。27岁的机关公务员季竺云把该帖保存在电脑里作为参考,她预算花200元自己做一顿大餐,邀上三五好友享用一餐有红酒、烤鸭和烛光的圣诞晚宴。

  面对经济危机,不少习惯在圣诞期间答谢客户的企业也捂紧钱包、一切从简。一家公关公司总经理张女士说,按照往年习惯,他们一般都选在圣诞节宴请客户,元旦前夜举办公司内部年会,但今年将两餐并一餐,饭店规格也有所下降。一家信息技术公司人事主管张先生也说:“老板退掉在酒店订好的圣诞套餐,改为直接送礼到客户单位,这样能省下五六万元。”(栾吟之 实习生 唐闻佳)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