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场特卖竟有4种"阿玛尼" 赶特卖会别想得太好

2008年12月26日 10:3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一场特卖会竟有4种不同标识“阿玛尼” -商家:外贸生意不好专靠特卖“转内销”

  新年前夕,各类特卖会在本市先后登场,并从一些商场开进五星级酒店。 “没想到在五星级酒店举办的特卖会上,居然同时出现了4个不同的‘阿玛尼’品牌,真是很大兴呀!”王小姐近期一连赶了4场在星级酒店内举办的特卖会,结果都空手而归。

  据业内人士透露,星级酒店成为近几年不少特卖会最热衷的举办场所。但其实酒店并不会对特卖会上出售的商品质量进行严格监控,消费者在“血拼”时,不能过分信赖其“品牌效应”。有关律师表示,若在酒店举办的特卖会上确实有售假情况,酒店就是为制假者提供销售场所,同样要为此负法律责任。

  记者调查

  特卖会现场混迹假货和“傍名牌”

  前两天,陈女士特地赶到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一场特卖会,结果却看到4种不同标识的“阿玛尼”,这让她一下子没了方向。同样对酒店特卖会怨声载道的还有王小姐,前两天她刚参加了一场在海神诺夫特酒店举办的国际高级成衣圣诞特卖会。“我收到的短信里号称,这场特卖会里有品牌样衣,范思哲大衣都低于一折!可到了现场,大多数都是不认识的品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酒店特卖会都会打着“大牌”、“国际品牌”的旗号,但特卖会上的商品却以不知名的品牌为主,甚至有假货混迹其中。昨天,记者在希尔顿酒店举办的一场特卖会上发现,仅在一个摊位摆着为数不多的几个Celine、Ferragamo的皮包和皮带,其余摊位所售商品都为不知名的品牌。

  此外,还有一个柜台正在出售贴着意大利名牌Ferre商标的服装,而售货员却表示,这批货都是从温州进的。

  在很多特卖会上,一些所谓的名牌被摆在最醒目的位置上,但如果不注意,你绝对不会注意到在这些“名牌”旁,往往还有其他后缀文字、图形、拼音字母等。消费者以为自己便宜买到了华伦天奴的货品,其实却是华伦天奴·路易、华伦天奴·古柏、圣·华伦天奴、华伦天奴·GV等,这些“傍名牌”和“华伦天奴”没任何关系。

  酒店坦言

  只负责场地租借,不干涉商品质量

  特卖会上的货源究竟从何而来?在希尔顿特卖会上的一位商家表示,他们主要从广东、温州进货,店开在浦东,特卖会上卖的主要是库存产品。另有商家坦言,最近因为正好组织到了一批外贸货,所以就租个摊位做做生意,今年外贸生意不好,所以就靠特卖“转内销”。

  一些所谓的“国际名牌”是这样准备特卖货源的:新货先在欧洲上市,第一年卖不掉,就送到亚洲国家;第二年,这些压仓货会以原价的3到4折参加我国香港特区的“岁末特卖”;第三年,剩下的尾货再送到我国内地各城市参加“名牌特卖”。

  从事服装生意多年的井先生告诉记者,通常来说,真正的大牌是很少参加这种“拼盘”特卖会的。“既然特卖会在酒店内举办,酒店就应该对所出售的商品进行监管啊!”在采访中,不少消费者都表示,他们之所以愿意来五星级酒店参加特卖会,就是觉得酒店的信誉好、环境好,在五星级酒店内举办的特卖会,应该不会有假冒货吧。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