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满就送"形成审美疲劳 沪上商家跨年促销乏新意

2008年12月26日 14: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圣诞刚结束,元旦还没来,然而为了拉动消费,沪上商家还是不愿意错过本周末的促销时段。记者昨天从新世界、太平洋等沪上知名商场获悉,一年一度的跨年促销大战从今天起就将提前开锣。不过与前几轮的促销相比,各大商家的跨年促销力度并没有大的突破,形式上也不外乎“满就减”、“满就送”,这样的促销活动是否能打动已经颇感“打折疲劳”的消费者还是未知数。

  2008年的最后几天,申城的促销战已是一片硝烟滚滚。“我们把今年的跨年促销提前了。”新世界城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介绍,为避开12月31日晚的肉搏战,今年新世界的跨年促销分两波进行,第一波是12月27日和28日两天,第二波是12月31日至明年1月4日。

  无独有偶,在今年的周年庆中首次尝试抢先一步“错时促销”的太平洋百货也把跨年促销的开始日期提前到了26日。“今年徐汇店店庆是11月举行的,那时候整个市场促销战还未开打,促销效果就比较好,相较去年提高了2成。 ”太平洋百货相关负责人透露。与此同时,富客斯折扣广场的“年末劲爆开仓日”和巴黎春天百货的“岁末欢乐送”也都定在26日开始。

  不过,记者发现,虽然商家把跨年促销的时间提前并拉长了,但与之前几次促销活动相比,跨年促销的力度并没有大的突破,形式也没有创新,比如新世界城27日、28日两天的活动仍是与周年庆时一样的 “满300送300”;太平洋的跨年促销力度也维持在周年庆时的 “满300减150”的水平。

  然而在消费者这边,近两个月来频繁的促销活动已使他们颇感 “审美疲劳”,因此在活动面前也变得越来越冷静。前昨两天,记者在百盛、巴黎春天等推出圣诞促销的商场里没有再看到熙熙攘攘的壮观场面,而在一些时尚论坛上,关于促销的猫腻、打折前后的价格对比等分析性文章则比比皆是。因此,本周末提前开始的跨年促销能否打动消费者越来越有“免疫力”的心,还是个未知数,而商家其实已有必要为促销活动变变脸了。(王珮)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