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低价来深抢春运客源? 香港航空春运套票打5折

2008年12月30日 11: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香港的航空公司以低价来深圳抢春运客源?没错!香港航空将在2009年1月6日至1月22日期间推出香港机场往返内地哈尔滨、北京、上海、杭州、昆明、贵阳、三亚、海口等15个内地城市的“春运套票”,平均价格仅相当于国内航班全票价的5折起。购买香港机场始发内地往返套票的旅客还可以免费获赠香港一天游,但购买此套票的市民需持有2次港澳通行证有效签注。

  市民须有2次有效签注

  据介绍,长久以来,深圳的外省人士返乡都会忽略近在咫尺的香港机场。其实因无大量返乡人潮,香港机场并无春运压力。而且春节期间人们忙于准备过节,商务、旅游客源相对较少,香港飞内地航班反而会在这段时间推出优惠票价吸引客源,再加上人民币与港币汇率差价,等于又打了个8.8折,相当有吸引力。

  针对这一种不平衡带来的商机,香港航空公司特别针对深圳甚至东莞的外省人士推出了“香港快运春运套票”。

  据香港航空公司营销策划中心经理曹艺介绍,套票包括:2009年1月6日至22日,香港机场飞往哈尔滨、北京、上海、杭州、昆明、贵阳、三亚、海口等十多个内地城市的去程机票,以及从2009年1月30日至2月16日,从以上城市飞回香港的返程机票。此外,购买套票的旅客还可以免费获赠香港一天游,相当于至少可以省下半程路费。但购买此套票的市民需持有2次港澳通行证有效签注。

  深圳人如果想预订这些套票,可以致电“深圳国旅”、“口岸国旅”。

  长距离航线优势明显

  那究竟从香港机场回家是不是真的比从深圳出发更加优惠呢?

  从香港航空公司公布的票价来看,去程在2009年1月16日至22日间,而返程在2009年1月30日至2月16日之间的,香港-哈尔滨-香港的套票价格3400元人民币(含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香港-北京-香港的价格为2600元人民币;香港-浦东-香港的价格为2300元人民币;香港-长沙/南宁-香港的价格为1660元人民币。“我们推出的价格是固定的,不会随时间波动。”曹艺说。

  记者就此向深圳航空公司深圳营业部销售经理陈科咨询。陈科说:“从深圳航空目前对外公布的折扣情况来看,从2009年1月17日起至25日早上,几乎从深圳出发的每条航线都是全价。但是随着时间接近春节,航空公司会适时调整深圳至上海、杭州、北京等热门航线的折扣,并不排除,届时可以买到7折、8折的票。”

  陈科表示,春运高峰期间(去2009年1月20至25日;返2009年1月30日至2月1日)在哈尔滨、北京等长距离的航线上,香港航空的价格有一定优势,但是到长沙、贵阳、海口、三亚的中短距离线路,并没有很大差别。

  陈科说:“国内到海口的全价票也就600多元,到长沙的全价票也只有700多元。如果算上深圳人去香港的半程路费,并不见得有多划算。”(记者 张雨丝)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