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买票均须接受安检 北站第一趟春运临客离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站买票均须接受安检 北站第一趟春运临客离京
2009年01月05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工作人员从一名购票旅客的包中查出一瓶发胶,并将其没收。 本报记者王磊摄 昨天,北京北站第一趟春运临客驶离北京,拉开了该站春运的大幕。当天,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均针对春运,在售票、检票、安检及列车运行等方面出台了相关措施,以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和快捷。 记者蒲东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月4日),记者从北京站公安段了解到,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铁路警方已加大安检力度,凡进站买票的旅客都必须接受安检。

  “请您配合接受安检。”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在北京站售票大厅门前看到,两名身穿安检服装的女安检员,手持便携式安检仪对进入售票厅的乘客逐一进行检查。“请把行李打开。”在对一名前来购票的旅客行李进行手检时,发现手检仪指示灯发生变化的安检员,随即要求旅客开包进行详细检查。

  “这个发胶是禁止携带进入售票厅的。”一名安检员从旅客的行李中将一瓶发胶拿出,放进托盘内。据安检员介绍,他们已开始从早晨5点到晚上11点,分两班对进入售票大厅的所有旅客进行手检,如发现可疑物品,再进行详细检查。

  记者在进站大厅内发现,在每个安检通道前,除了两名安检员外,还有两名手持安检仪的民警对进站的旅客进行检查。

  据北京站公安段的民警介绍,虽然目前进站购票、乘车的旅客并未达到高峰,但为保证安全,凡进入北京站进站大厅及售票大厅的旅客都要接受安检员的检查。

  >>民警提示:即使只是进入售票大厅买票的旅客,如携带超过600毫升的摩丝、发胶,及超过100毫升的酒精等违禁品,同样也不得进入。一旦安检员发现,将会劝说旅客将其交付他人或由安检员短时间保存后,再进站买票。如果是携带烟花爆竹、管制刀具、油漆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不管是买票还是进站乘坐火车,一旦发现均将被当场扣留。

  -关于列车运行

  5趟列车春运期间将甩站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春运期间,由北京西站开往信阳、十堰、衡阳等方向的5趟列车将甩站通行,列车经过定州、衡山、新郑、祁阳、慈利和澧县时将不停车。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列车变更均是根据当前和预测客流做出的优化调整,“取消客运业务的车站将被暂时中止火车票销售业务”。

  与5趟列车将采取甩站措施相反,从1月11日起,杭州开往包头的T282/3(经停北京西站)次列车将增加无锡站客运业务,这意味着在京旅客可以购买该趟列车的车票前往无锡了。

  北京北站将加开5趟临客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凌晨2点32分,北京北站至包头的L341次临客列车发车,拉开了该站春运的大幕。春运期间,北京北站将加开至赤峰、包头、通辽和呼和浩特的5趟临客。

  为了迎接春运,北京北站已经有3个新站台启用,主站房尚在加紧建设中。北京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站客流呈上升趋势,加开的5趟临客将陆续发车。(王鹏昊)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