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饭"预订火热 饭店延长半成品供应时间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年夜饭"预订火热 饭店延长半成品供应时间段
2009年01月15日 09:3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夜饭预订已达到最高潮 新华社现场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在不光是订年夜饭已“一座难求”,就连订“小年夜饭”也快订不到了。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知名饭店以及上海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是除夕被列为国家法定假日的第二年,不少家庭选择小年夜先到饭店里吃一顿,而除夕夜则在家吃年夜饭。目前,本市品牌饭店年夜饭预订早已全满,“小年夜饭”的预订也已超过九成。

  “小年夜饭”比年夜饭便宜

  “因为今年是除夕被列为国家法定假日的第二年,所以我们家决定在自己家里烧年夜饭吃,但小年夜还是会全家老小一起上饭店吃一顿。”家住卢湾区的陆小姐告诉记者,小年夜吃饭还可以自己点菜,想必厨师也不会像大年夜饭那么急吼吼,小菜烧出来的味道可能也比大年夜要好,而且,小年夜饭的价格算下来也比大年夜出去吃要便宜一些。

  据上海杏花楼(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一峰介绍,和除夕一样,该集团旗下的杏花楼、南新雅、扬州饭店、老正兴等各大饭店小年夜的预订已全满。丰收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孟午介绍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丰收日各门店小年夜的预订量上升了14%,也已满座。由于小年夜可以像平常一样点菜,顾客消费大约人均可节省20元左右。上海老饭店营销部经理龚大军表示,小年夜价格比除夕便宜约20%。此外,小年夜当天毕竟仍为工作日,人们吃“小年夜饭”会从晚上5时到9时陆续前来,而不会像除夕那天通常集中在一个时间点。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市场主管夏翔青告诉记者,目前,沪上各类饭店年夜饭预订已达九成以上,品牌饭店则早已全满。今年不少家庭选择在小年夜上饭店、大年夜在家团聚这种吃两顿年夜饭的方式,因此,沪上饭店“小年夜饭”的预订也比往年更为火爆。据不完全统计,估计本市各类饭店“小年夜饭”的预订量也已达七成以上,品牌饭店则至少超过九成已满座。

  年夜饭半成品提前一个月预订

  看中越来越多家庭在家吃年夜饭这个市场,今年不少饭店推出年夜饭半成品的量也在增多。夏翔青介绍说,今年不仅是年夜饭半成品的销量预计会比去年增加约两成,同时,沪上饭店供应半成品的时间段也有所延长。

  上海老饭店目前年夜饭半成品的预订量已与去年的预订总量持平,估计今年的总量将比去年增多10%。丰收日去年是在除夕前的两三天才集中有人预订年夜饭半成品,而今年元旦起就不断有人预订,最早的提前一个月就有人预订。此外,去年年夜饭半成品的供应、提货主要集中在除夕至年初三,但今年由于市场需求的扩大,整个供应时间段从农历十二月廿六一直持续到新年正月初六。

  夏翔青提醒消费者,考虑到年夜饭半成品的特殊性,市民在提领后要特别注意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包括储存方法也需注意,比如哪些食品需要放入冰箱等。同时,不同菜点的加工方法也应留心,有些菜式加工方法不对,做出来的口味就会全然不同。此外,沪上还有个别商家提供订购年夜饭套餐派厨师上门烹饪的服务,只是一般会收取套餐费30%左右的人工费用。(张谷微)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