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庙会两万白领相亲 父母“代相”成风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春节庙会两万白领相亲 父母“代相”成风景
2009年02月02日 11:0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雕塑公园文化庙会以其独特的文化特色吸引了广大游客,日均人流量达到5万人次以上。由于“白领相亲会”今年搬到了雕塑公园,春节期间,这里吸引了两万多名单身白领前来相亲。大批家长“代理”相亲,成了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

  “万人白领相亲会”开设了海归征婚、军人相亲、科研精英、80年代、高薪金领等15个特色区域,还有5000余张个人资料展板。笔者在活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不少征婚者都是高学历、高待遇的“金领一族”。更为有意思的是,现场记简历、抄号码的人,多数是满头银发的家长。他们的心情看上去比儿女更急。

  “女儿35岁了,工作忙到现在还没成家。她没时间找,我就来给她先挑挑。”年近七旬的张大爷一大早就到了相亲会现场,在“硕博精英”专区里,他认真地看着每个征友者的资料,不时地拿出笔抄写“中意”的人选号码,为女儿把好“第一关”。

  雕塑公园文化庙会里,四处是兴致勃勃的游人。近300对明清时期的老门墩、300多个兵马俑、40多道“特色菜”组成的奇异石头宴、晶莹剔透的冰雕展,还有民间剪纸艺术展、风筝展、传统年画展、书画展等,都吸引不少人。该庙会将持续到2月14日,是今年春节本市举办时间最长的庙会。(祁月)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