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大学生感悟亲情 为父母制作“健康小贴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沪上大学生感悟亲情 为父母制作“健康小贴士”
2009年02月02日 14:1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妈妈,久置的冷藏饭菜有害健康,不要舍不得倒掉,身体最重要。”春节期间,上海外贸学院学生杨雯的母亲每次打开家里的冰箱,就会看到这样的温馨提示。今年寒假,包括杨雯在内的7000名大学生均参加了这项特殊的社会实践——大学生为父母制作“健康小贴士”。

  贸院的这项活动全名为“‘关注健康、感悟亲情’——制作父母健康小贴士”,学校团委书记唐旭生告诉记者,今年寒假之前的1月15日,学校就统一布置了这项任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在欢乐充实的寒假生活之余多思考一下,谁是最值得感谢的人、谁是最应该关爱的人,倡议大学生多抽一些时间陪伴父母,多留意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状况,通过简单而细微的方式学会珍惜父母的关爱,感念父母的恩情。

  除了在冰箱上贴上小贴士外,杨雯还在电视机柜、电脑台旁贴了一句话:“妈妈,不要躺着看电视,那样对脊椎不好,别看太久太晚,记得早点休息! ”她告诉记者,当父母发现这些小纸条的时候,他们很惊讶也很感动,心里倍感温暖,她的妈妈还认为她说的确实有道理,并答应改正不良习惯。

  与制作小贴士同时进行的还有一项调研,主题是了解父母的健康隐患来自于哪些方面,如饮食习惯、运动锻炼、心理压力或消遣娱乐。调研数据显示:首先,父母们在饮食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次为:营养不均衡,尤其以脂肪类食物摄入过量的占41.52%;经常以“垃圾食品”代替三餐;三餐不定时占12.87%,而经常饮酒、饮食过咸、有严重吸烟习惯的父母则占11.70%。其次,父母们几乎不参加体育锻炼的占30.41%,参加体育锻炼少于2小时的占23.39%,因工作压力而导致心理存在压力的占52.05%,担忧子女成长、成才压力而导致心理存在压力的占22.22%,经济压力而导致心理存在压力的占21.05%。(李征)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