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网友称不买味全奶粉 杭州味全销售大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94%网友称不买味全奶粉 杭州味全销售大受影响
2009年02月04日 09: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国家质检总局2日强调由台湾味全生产的问题奶粉绝未进入大陆市场,杭州味全也极力澄清其销售的味全奶粉与台湾味全没有任何瓜葛,然而,味全的品牌形象还是受到了严重打击。

  据某门户网站昨日的调查结果显示,9成以上的网友表示不会再购买味全奶粉。此外,《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部分超市已对味全奶粉实施了下架处理。

  94%网友称不买味全奶粉

  截至昨晚7:20时,共有6100多名网友参加了该网站的此次投票,其中90.8%的网友表示不再信任味全奶粉的质量,94.2%的网友称不会再购买味全奶粉。

  记者从沃尔玛获悉,应当地工商部门的要求,山西太原的沃尔玛超市已将味全奶粉全部下架。“虽然被下架的产品并不是台湾味全所生产的批次,但为了慎重起见,当地辖区工商所还是要求暂时下架,并要求供应商提供质检合格报告后才准许重新上架。”山西沃尔玛公关部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知供应商尽快提供质检报告。

  杭州味全:销售大受影响

  “我们会立即向当地工商部门提供质检合格报告。”杭州味全副总吴瑞勋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据介绍,目前大陆市场上所销售的味全奶粉均由杭州味全生产,无论是原料还是产品都与台湾味全没有任何关系,如今却受到因台湾味全的牵连,对此,杭州味全感到非常委屈,吴瑞勋更是无奈地称公司遭遇的是无妄之灾。

  为了证明自己的产品合格,杭州味全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了2008年11月至2009年1月由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其间杭州味全生产的S系列、U+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未检出阪崎肠杆菌。

  吴瑞勋担心该事件短期内还是会给公司的销售带来较大影响。

  台湾味全:我们感到非常遗憾

  “我们对这次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遗憾。”台湾味全总经理苏守斌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相信品牌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会一步一步检讨,虽然消费者可能一时对我们会有误解,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消费者给我们机会和鼓励。”

  “作为一个企业家、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我绝对不会生产对婴儿有任何伤害的食品。”苏守斌称,该批被检出阪崎肠杆菌的奶粉,公司在出厂前自检时是合格了的,所以他怀疑有可能是包装材料遭到污染所致。据了解,该批问题奶粉总计1480箱,约9.6吨,总值20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问题奶粉是去年10月份被检出不合格的,但直到现在才被曝光。在这段“真空期”内,康师傅控股(00322.HK)以736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旗下的杭州味全成功剥离。有市场人士质疑,康师傅控股剥离杭州味全的时机经过“精心选择”。

  对此,吴瑞勋表示,股权转让是整个公司经营策略的一个长期规划项目,与问题奶粉事件是完全不相关的两回事。(张娟娟)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