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沙零售百货同步开启“线上营业”拓销路突围销售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不仅打乱了中国民众的出行节奏,实体聚集性产业零售百货,也受到影响。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疫情扩散,各地百货企业纷纷缩短营业时间,长沙各大商场更是“闭店”防疫,昔日的“春节黄金档”几乎成为销售真空期。近日,记者走访长沙核心商业圈五一广场发现,昔日车水马龙的街道人车稀少,各大百货商场均已开门迎客,但顾客寥寥无几。长沙市内某商场自营品牌高级经理周天航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门店线下销量大约只有往年同期的10%。

  【同期】长沙某商场自营品牌高级经理 周天航

  基本上从年前(开始),国家拉响这个(防疫)警报以后,长沙市民也是响应政府的要求,就没有出门,所以商场的(人流量)从初三以后,人流量就很少很少。然后到初五的时候,其实长沙大部分商场已经关门了,就已经不营业。因为我们首先做的是实体,是线下(门店),如果没有顾客来逛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非常大的打击。

  【解说】周天航告诉记者,该商场主要以销售衣帽类商品为主,目前已拥有200余个品牌。针对目前顾客稀少的情况,该商场开启了全场“直播带货”。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拓宽销路,应对特殊时期的“销售难”。

  【同期】长沙某商场自营品牌高级经理 周天航

  因为我们实体店做直播,我们都是自己的员工来做,而我们的员工是没有做过线上这块的,他们发动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们可能是研究过后看了别人的(直播)学习来做的,所以我们肯定没有像网红直播那样专业,但是我们就是用商品来引导顾客,每个商品我们介绍详细,让顾客了解以后,然后我们同时可以用邮寄的服务让顾客购买(商品),我们更多的是同城购物。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相较于实体门店的冷清,导购的直播间里却十分热闹,观众来到直播间后,会根据自身的喜好向导购询问商品信息,不少店铺的每日商品成交量也因此在当下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导购员金靓在近期加入了该商场“直播大军”,她表示,虽然“职业”发生了变化,但通过这样的方式向顾客推荐商品也是当下可行的方式之一,同时也可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同期】长沙某商场 导购员 金靓

  如果说顾客直接来的话,他可以试穿,因为他对他自己(的尺码)有个了解。像我们直播的话,是我们试给他看,但是在这个大环境下,我觉得这种直播也是不失为一种好的(销售)方式吧。就是因为没有直播过嘛,所以说还是会有点紧张,因为有很多人问问题,有经验的话以后会更好。

  鲁毅 莫凡 湖南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