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飞天网评:弘扬劳动精神,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

飞天网评:弘扬劳动精神,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

2020年05月01日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飞天网评:弘扬劳动精神,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五月的阳光向劳动者致敬,五月的鲜花为劳动者盛开。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更是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动力。不管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还是精神价值的沉淀,都离不开劳动、离不开劳动精神。没有劳动和劳动精神,就没有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第一辆汽车、第一颗卫星、第一颗原子弹,到第一次载人航天、第一架国产大飞机、第一次月球背面软着陆……诗与远方标注着中国的创业之路,成为亿万劳动者践行劳动精神的结晶。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精神,是每一位劳动者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在劳动过程秉持的劳动态度、劳动理念及其展现出的劳动精神风貌,勤劳勇敢、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实干精神,是劳动精神的深刻内涵;锐意进取、建功立业、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是劳动精神的更高体现;精益求精、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是劳动精神的专业要求。劳动精神是所有劳动者的财富、动力、追求,是鼓舞劳动者、激励劳动者、鞭策劳动者的核心源泉。

  处在一个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创造奇迹的美好时代,既需要更多敢立潮头的“弄潮儿”挺身而出,更需要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埋头苦干。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一国际劳动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广大劳动者的无比敬意,反复强调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就是要激励广大劳动者在追梦圆梦的征途上努力奔跑,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托举梦想、成就梦想,谱写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在这种“脊梁”中就有劳动精神的“养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特别是在复工复产一线,全国亿万劳动者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唱响了抗疫时期的“劳动号子”,绽放了新时代的“劳动美”,放大了劳动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引领力。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再次强调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犹如春日里的阳光,温暖着广大劳动者的心。在追梦圆梦的征途上,每一位劳动者都需要用劳动精神“装备”自己,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题曲,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人生夯实出彩的根基。因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林伟)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