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警新兵寒冬拉练路:加钢“淬火”战“五味”

武警新兵寒冬拉练路:加钢“淬火”战“五味”

2020年12月24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警新兵寒冬拉练路:加钢“淬火”战“五味”
    新兵拉练 章朝晖 摄

  中新网台州12月24日电(范宇斌 章朝晖)沙场闻号令,将士练兵忙。12月22日至24日,武警浙江省总队台州支队的新兵们,展开了一场为期三天的野营拉练。三天时间,对这群“00”来说,尝尽了酸甜苦辣咸。

新兵拉练补给 章朝晖 摄
新兵拉练补给 章朝晖 摄

  “每天一起床,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扛了一天的队旗后,旗手张一博感叹道。对于每天行进30多公里的新兵们来说,第二天一起床,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一个字——酸。

航拍新兵拉练 章朝晖 摄
航拍新兵拉练 章朝晖 摄

  然而,看到一起野营拉练的班长们的步伐依然矫健,新兵们“疑上心头”。一位班长对此谈及,“这酸痛是军旅成长的必经过程,有了这次经历,下次长途行军就能健步如飞了。”

新兵拉练 章朝晖 摄
新兵拉练 章朝晖 摄

  酸只是野营拉练的开始,在拉练过程中也有甜味。“00后”新兵陈成感受到了苦中的乐趣与寒冬的暖意。他说:“别看拉练才进行了两天,战友们互相调整背包,相互鼓励、并肩向前的场景我能记一辈子。还有遇到行人时,大家纷纷为我们加油点赞。”

  而新兵拉练总是与苦味相伴。旗手王福恩说,“行军拉练是突破极限的过程,吃苦就是‘吃补’,有了苦的体会,才能加速成长。”

新兵拉练穿越丛林 章朝晖 摄
新兵拉练穿越丛林 章朝晖 摄

  “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班长魏雨来不断在野营拉练沿途中鼓励新兵们。他说,这次拉练就是培养大家能吃苦、能战斗的意志。不管多苦、多累,大家都要咬牙坚持下去。

  诚然,不少“00后”新兵仍显稚嫩与腼腆,但他们都有一颗勇敢的心。从未走过这么多路的新兵们,将鞋子脱掉后,脚上血泡清晰可见,简单处理后,他们选择不上车,在战友陪伴下继续前行。

新兵拉练穿越丛林 章朝晖 摄
新兵拉练穿越丛林 章朝晖 摄

  在新兵罗洪天、张茂鑫、翟成玉看来,“挑破水泡时,火辣辣疼痛瞬间传遍全身,感觉脚已经挪不动了,但看看班长骨干和其他战友都在坚持,就没有理由放弃。”他们认为,小小伤痛是他们在拉练途中赢得的小小勋章。

  “你看,我的衣服上折出盐渍了!”野战文艺小分队成员郑博文指着迷彩服如是说。在拉练中,许多新兵已经习惯了抬起胳膊抹汗,然后继续前行,他们说,“汗味就是兵味,谁说‘00后’不行。”(完)

【编辑:刘欢】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