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歼20、直20、运20首次齐聚广东珠海

歼20、直20、运20首次齐聚广东珠海

2021年09月28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歼20、直20、运20首次齐聚广东珠海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9月28日电 (记者 蔡敏婕)第十三届中国航展28日在珠海举行。在航空工业馆的大型展台上,围绕“大展20宏图·添彩和平天空”的主题,“20时代”战机家族的杰出代表——隐身战斗机歼20、大型运输机运20、战术通用直升机直20齐聚一堂,这是三大明星战机在珠海的首次集合。

歼20、直20、运20首次齐聚广东珠海 陈骥旻 摄
歼20、直20、运20首次齐聚广东珠海 陈骥旻 摄

  歼20是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中远程、重型第四代隐身战斗机,具有优异的中远程制空作战能力和良好的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综合作战效能较第三代战斗机拥有质的飞跃。

  2021年1月11日,是歼20战斗机成功首飞10周年。2016年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航展开幕式上歼20首次公开亮相。

  运20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是中国在未来战争和应付突发事件、防灾救灾、支援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装备。可大规模远程快速运输兵员及其装备,大规模远程空投、空降兵员及其装备,快速运载各种大型重型装备。

  运20从2007年正式立项,2013年1月成功首飞,2014年11月在中国航展公开亮相,到2016年6月交付、7月正式列装……走出了一条中国自主创新研发大飞机的成功之路。近年来运20作为主战装备入役后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运20频繁执行国内外紧急运输任务,将医疗队和大批医疗物资运抵国内抗疫一线,运往国外支援多国抗击疫情。

  直20是中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兼具良好的平原和高原使用性能,具有良好的扩展兼容性,基本运输型平台可快捷拓展为其他任务状态,能在昼、夜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机降和运输等多样化任务,具有全域、全时出动能力。

  作为“20家族”最后一个公开亮相的机型,直20战术通用直升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飞越天安门广场后数日,就在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开幕式上再次以飞行表演和静展形式走进公众视野。它的面世,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直升机的谱系,推动了直升机体系的完备。

  2021年7月,河南遭遇罕见特大暴雨,3架直20飞赴河南省新乡辉县洪州乡、峪河镇等地域执行救灾任务,铁翼飞旋直达灾区。

  近年来,“20家族”的迅速壮大,实现了航空科技研发从跟踪仿制到自主创新的历史性跨越。(完)

【编辑:王祎】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