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那曲开展高海拔带电作业

西藏那曲开展高海拔带电作业

2021年06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那曲开展高海拔带电作业
    图为带电作业现场。 张蕾 摄

  中新网拉萨6月9日电 (张蕾 江飞波)9日,记者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获悉,在海拔4490米的西藏那曲市10千伏那浙线75号杆,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帮扶团队与国网那曲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带电搭接引流线工作,这是那曲首次开展配网10千伏带电作业。

  黄色的斗臂车上,西藏当地藏族青年索朗顿珠、旦增和来自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分公司的胡通,有条不紊地在10千伏那浙线上盖上绝缘毯,对线路进行绝缘遮蔽、搭接引流线。

  当天,三名杭州带电作业专家带着三名那曲作业工轮流上阵,顺利完成了现场复勘、工作交底、线路验电、绝缘遮蔽、搭接引流线等步骤。此次带电作业圆满完成,填补了高海拔地区配网带电作业的空白。本次带电作业可以保障那曲制氧厂、火车站等53户高压用户和当地牧区近3000名低压用户在带电施工期间的可靠用电。

图为航拍带电作业现场。 张蕾 摄
图为航拍带电作业现场。 张蕾 摄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带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白熊说,“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为保障本次带电作业援藏帮扶顺利进行,也为那曲带电作业在将来可以更好地自主开展,他们不仅支援了一批带电作业工器具作为物资保障,还派出技术精干的行家里手进行技术指导,因地制宜根据线路设备特点优化了作业流程。

  “那曲电网带电作业技术全面推广应用,将减少那曲电网50%的停电作业时长。”国网那曲供电公司总经理王琢说,这也实现了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配网带电作业向实践转化,下一步那曲电网带电作业技术将全面推广,为地方经济更好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黄钰涵】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