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乒球主力队员日挥拍5000次 战胜自我便无敌

2008年08月01日 10:54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在最被中国人看好的夺金项目中,肯定会有乒乓球这一项。在已经举行的五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共产生了20枚金牌,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16枚。唯一遗憾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男单金牌擦肩而过。因此,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已经为自己制定了目标,那就是包揽四项冠军。

  此次征战奥运,中国乒乓球队派出的阵容是,男队王皓、马琳、王励勤与女队张怡宁、王楠、郭跃。同时,还有替补队员陈玘和李晓霞。

  每日挥拍5000次

  7月28日—29日,乒乓球男队的王皓、马琳、王励勤与女队的张怡宁、王楠、郭跃组成的国乒“奥运班底”在无锡新体中心接受层层考验。比赛共设男子单打擂台赛和男女团体淘汰赛。团体淘汰赛完全按照奥运会赛制进行。

  而在此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乒乓球男队和女队分别在厦门和正定进行了封闭集训。集训期间,男队基本上是一日三练,早上7点30分,队员们出早操。上午的训练课一般是从7点45分开始,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位奥运会主力将分别由两名队友陪着打对抗,而下午还有一次训练,训练通常会在21点半结束。一天的训练下来,主力队员来回挥拍的次数要超过5000次。如此强度大的训练下,马琳被累得弯下腰大喘粗气,王皓一天下来经常要换八九件T恤,每人每天都要喝五六个大瓶运动饮料。

  而女乒集训同样艰苦,队员们更多地在研究对手方面狠下工夫,主要锁定的是欧洲力量大的快攻型选手和亚洲削球型选手两种类型。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集训结束后表示:“我们奥运参赛队员,从心理、思想、身体和技战术等状态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女队无忧男队难料

  乒乓男团的主要对手来自韩国和德国,但他们依靠的只是个别球星,而不是集团作战。可以预见,在整个团体赛的进程中,韩国、德国甚至是捷克队都有可能从中国男选手身上捞到一两场胜利,但这对于五场三胜制的团体赛而言意义不大。

  男单方面,德国队明星波尔今年以来一直对中国选手避而不见,状态难料。走下坡路的柳承敏重现雅典辉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倒是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可能构成更大威胁。今年3月的科威特公开赛,老萨冲破王皓、马龙等中国高手的围剿获得冠军。这也在提醒着中国男乒的3位虎将,高手无处不在,小心阴沟翻船。

  过去的五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唯一没有让金牌旁落过的项目就是女单,这次保持金身的把握依然很大。张怡宁已然成长为当之无愧的中坚;而曾从张怡宁手中拼下世乒赛女单桂冠的郭跃年轻气盛;将在北京告别国际赛场的王楠同样不容小觑。对于这3名身经百战的女将而言,最大的敌人只有自己。(苏珍珍 )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