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的天空也流淌着奥运气息

2008年08月03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 题:中国的天空也流淌着奥运气息

  中新社记者 徐德金

  “雪域珠峰燃圣火,三江五岳起祥云……”中国福建省南安市贵峰村村民将八月份诗会的主题确定为“情系奥运”。连日以来,这个于一九九五年被中华诗词总会授予“中华第一诗村”称号的小村子,近百村民吟诗诵词,挥毫泼墨,以寄情怀。

  离奥运会开幕已越来越近,不仅北京,中国各地都充满着奥运会的气氛。

  奥运火炬在中国境内的传递持续点燃了中国百姓的奥运热情。明天,火炬将在四川境内传递,国人将再次聚焦由悲情迈向激情的巴山蜀水,与四川人民一起分享火炬传递的快乐。

  在中国,关于奥运的话题无处不在,与奥运相关的活动层出不穷,经济、社会、文化等都打上奥运的印记与痕迹;某地媒体报道,为迎接北京奥运紧张抢修供电线路云云,令人莞尓。

  两天前记者在福州机场偶遇福建省体育局排羽中心主任肖青松,这位与汪嘉伟同一时代的福建男排主攻手将前往北京,与福建省的官员一起去看望闽籍奥运选手。他对十八名闽籍奥运选手的比赛成绩表示审慎乐观。

  从福州飞往上海的班机上,播放着“空姐带你看奥运”的系列专题片,笑靥如花的主持人一袭空姐盛装,将乘客带进北京的体育场馆。记者翻阅被允许上航班的报纸,也满是关于北京奥运的内容。

  在上海虹桥机场,开辟有专为奥运选手设立的休息区。在江苏省盐城机场,这个目前仅开通几条航线的机场航站也加强了安保,不少旅客通过安检须开包和脱鞋检查,武警在安检入口处和旅客候机大厅执勤。记者问安检人员检查是否比从前严了,对方点头作答。

  而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吕拔生与记者聊奥运,为没有盐城子弟参加奥运比赛表示遗憾。

  毫无疑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比以往更加繁忙,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选手、教练、官员正陆续到来。飞机在三号航站降落,首先跃入眼帘的是“同一个世界”的巨型标语。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一批来自新西兰的运动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步出航站楼,一名小男孩追着他们要求签名。

  北京奥运会应该是世界体育健儿的嘉年华,也无疑成为中国人的盛大节日。今天,甚至中国的天空也流淌着奥运气息。

  北京的一位姑娘在她的博客上这样兴奋地写道:“经过了二年的恋爱,我和老公终于决定在0八年八月八日举行婚礼!”据北京媒体报道,截止到七月三十日,北京市共受理预约八月八日结婚登记的新人已达到一万五千多对。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