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奥状态回升但破门乏术 临门一脚令人发愁

2008年08月03日 17: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临门一脚令人发愁国奥沈阳主场加紧训练图。

  昨天傍晚,雨过天晴,夕阳下的沈阳分外清爽。此时,中国国奥队在铁西体育场的训练也刚刚结束。经过几天的调整,国奥队的状态明显回升,特别是郑智等核心队员屡有上乘表现。这让执行主教练殷铁生喜上眉梢。

  主场条件相当不错

  按照赛区统一安排,参加奥足赛的各支球队将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铁西体育场和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场轮流训练。昨天下午,国奥第一次来到铁西体育场训练,这块高标准建设的草坪迅速征服了球员。“场地真不错,在上面踢球舒服。”姜宁啧啧称赞。

  铁西体育场将在奥运会后成为辽足主场,戴琳、张鹭两名辽足球员也是第一次来这里,他们好奇地四处张望。铁西体育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为了维护好这块草坪是煞费苦心,从铺装到保养一丝不苟,球场良好的通风条件也保证了草坪健康生长。到现在,铁西体育场真是一切都准备好了。”

  状态回升但破门乏术

  考虑到球员身体的实际情况,国奥队从昨天开始大幅度降低了训练量。在对抗中,殷铁生仍着力打造主力阵容,地面进攻是主要攻击手段。随着球员状态回升,训练中出现了多次精妙的配合,但破门乏术仍是最显眼的问题。董方卓几次获得单刀机会,都没能把握住,朱挺、郜林也屡屡错失良机。殷铁生不得不叫停训练,进行指导。为了提高球队得分能力,殷铁生特意安排了多次角球训练,可惜几名前锋还是无法将球送进球门。郑智的一脚远射还算精彩,博得队友一片掌声。

  殷铁生的信心与目标

  殷铁生7月31日晚并未带队训练,有消息称他急飞北京观看了新西兰队的一场教学赛。昨天,老练的“铁蛋”巧妙回避了这一话题。不过对于奥运会,他还是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的目标始终没有变,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打进四强。”

  殷铁生承认,最让他头疼的是球员得分能力差:“我们最近几天要重点解决中锋破门的问题。过去几场热身赛,我们球员有能力创造机会,边路传中也很多,问题出在中路得分上。我们这几个前锋,韩鹏和郜林身材高大,属于中锋类型;董方卓和朱挺个人突击能力强,善于跑动;姜宁属于那种配合意识好的前锋。比赛时怎么组合,现在还是战术秘密,我们也需要不断尝试。”(李立)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