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弟子赞叹郎平:乔丹也不一定有这样受欢迎

2008年08月05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5日,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北京奥运村纪念章交换中心内领取了一件环保T恤衫和环保筷子。每件T恤衫是用从5个500毫升装的塑料可乐瓶中提取的纤维,再补充一些棉纤维做成的。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7月31日,郎平和美国女排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排球馆做赛前热身。郎平将率美国国家女排于美西时间8月1日从旧金山启程赴中国参加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美国国家女排目前在国际排名为第四位。在1984年和1992年的奥运会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 王欢)虽已身为美国女排主教练,但率队来京参加奥运的郎平,在故乡的受关注程度绝不亚于现役球星。她的美国弟子妮可感慨:“你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很难看到主场观众打出标语支持对手的主教练。郎平就是这样受到中国球迷的爱戴,在美国,乔丹也不一定有这样受欢迎。”

  “郎平知识丰富,了解排球运动的规律,尤其在调整队员身体和心理的细节方面非常出色,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丹尼斯对郎平也给予了溢美之词,“作为女性运动员,我希望能在自己国家获得像郎平一样的荣誉。”

  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上,郎平以球员身份为中国夺得了首个奥运排球冠军,经历了女排最辉煌时期。十二年前,她带领低谷中的中国队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并最终夺得亚军。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铁榔头”此次回家,成为北京奥运会女排赛场上一大看点。她也是目前世界前二十名球队中唯一的女性主教练,奥运史上第二位带队参加两届以上奥运会的排球女性主教练。

  如此多的光环加冕,郎平却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讲就是回家的感觉。没有任何紧张,这倒是我参加奥运会以来心情最特殊的一次。”郎平笑着说,“上几次奥运会,我的压力较大,心情很沉重。离开祖国的十二年间我更加成熟,理解了如何面对压力,更能享受奥运会的过程。”

  谈及美国女排的目标,郎平坦言:第一步是小组出线,获得四分之一决赛的机会;第二步则是在之后的每一场比赛中冲击对手。在郎平看来,中国女排训练有素、技术全面,一直保持着世界水平,这次比赛中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