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球迷巧借“主场”之力 助球队击败日本国奥

2008年08月07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7日下午,北京奥运男足小组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拉开战幕,美国迎战日本队。图为日本队14号香川真司在带球突破。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八月七日电(记者 邓霞)北京奥运会男足天津赛区的战火今天点燃。在首场日本队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双方球迷的看台“对抗”也丝毫不逊于绿茵场上的较量。远道而来的日本球迷先声夺人;但美国球迷却巧借中国球迷之力后来居上,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天津今天气温颇高,下午三时已高达三十三摄氏度,但球迷们还是不顾烈日提前两小时便陆续入场。能容纳六万名观众的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今天上座率超过六成,有近四万名球迷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一开始日本球迷们便表现出了似火的激情,时而欢呼震天,时而掌声雷动,掀起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与之相比,比赛开始阶段美国球迷显得很安静,但随着比赛渐进高潮,听见耳边此起彼伏为日本队鼓劲的加油声,他们也坐不住了,纷纷站起身来舞动国旗,高歌为球队鼓劲。

  上半场球迷PK中稍显弱势的美国球迷随后想到一“妙招”——借助中国球迷的力量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中场休息时,看台上出现了一支“流动啦啦队”,他们赤裸上身,高举美国国旗在过道上小跑,不停地用手势和口号调动中国球迷的热情,所到之处也随即响起中文“美国,加油”的欢呼声。

  美国球迷的这一举动在下半场收到奇效,不仅球队率先打破僵局,将一比零的优势保持到终场;而且中国球迷频频发出的“美国队,加油”的呐喊声也加入到美日球迷的“对抗”中。

  赛后,取得首场胜利的美国队球员集体走到球场中央,向全场球迷致谢。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