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开幕式焰火“大脚印”融汇数码控制高科技系统

2008年08月0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举行开幕仪式,国家体育场“鸟巢”放起阵阵五彩焰火。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八日晚在北京上空惊鸿一现的“大脚印”礼花造型,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师蔡国强表示,“大脚印”造型采用了数码控制点火新技术能控制误差在几毫秒。

  蔡国强说,“大脚印”的造型,采用的是膛压发射技术,利用炮在发射时候的压力,在炮底装了压力舱,可以调控压力的强和弱,控制弹打高还是打低。

  能让“大脚印”礼花组从十五公里以外准确无误地两秒一步、两秒一步走过来,运作团队采用了数码控制点火新技术。包括龙庭水系三点五公里,红色、黄色的牡丹也是采用这个技术,这个技术的采用可以控制到误差几毫秒,从而保证能够在准确的时间里,当二十九个“脚印”走到鸟巢上空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误差。

  最后二十九个脚印出来,星星下来,地面AVD的星星启动,中间就形成了LED的五环。飞天组合中,把五环从AVD里面拿出来,这些都是非常严密的科学的控制系统。这个控制系统保证焰火、音乐、灯光、视频的同步启动,这是非常先进的一个控制系统,昨天成功地使用。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透露,“大脚印”的设想从最开始的二百零五个,象征着二百零五个成员国;后来曾设计过五十六个脚印,象征中华民族五十六个民族;到最后,决定打二十九个脚印,象征着二十九届奥运会一步步走来。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