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国奥队变阵争胜 迎战比利时恐“凶多吉少”

2008年08月10日 15: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国奥VS比利时国奥

  时间:今晚7时45分

  本报预测:比利时不败

  首战新西兰,中国国奥队打入历史性进球,拿到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分。今天19时45分,他们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比利时国奥队。由于后者防守更加出色,预计中国队难以取得胜利。

  中国队变阵争胜

  首轮小组赛,曼联小将董方卓替补出场,成为挽救球队的奇兵。谈到将与比利时队的比赛,董方卓表示:“我觉得自己在对付欧洲球队时还是挺有优势的,毕竟一直在国外踢球,身体对抗和战术打法方面都很适应。”而主帅殷铁生也透露:“关于人员调整,我要看队员这两天调整状态的情况,董方卓最近状态不错,次轮小组赛能首发。”

  同时,由于首轮被新西兰逼平,末战面对巴西取胜希望渺茫,所以今晚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国队必须全力争取胜利,才能把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殷铁生表示,第二场比赛的打法跟第一场肯定有所不同,针对比利时的特点,中国队对现有的阵容和战术都会作出调整,力求拿到3分。而派董方卓首发,显然可以看作是殷铁生力争取胜的重要举措。

  不过,从2008年以来,董方卓在国奥首发了3次,中国队的战绩是2平1负,没有取得任何胜利,董方卓本人也颗粒无收。这其实和他在曼联的处境有关,董方卓今年在曼联长期坐冷板凳,无论身体还是状态都难以适应90分钟的激烈比赛,所以在国奥首发反而不好,殷铁生此举未必能给中国队带来胜利。

  比利时队稳中求胜

  相比于中国队,比利时队首轮不敌强大的巴西队,还付出了两张红牌的代价。后卫孔帕尼和中场费莱尼双双被罚下,次轮只能作壁上观。虽然比利时媒体曾透露,比利时足协会为红牌上诉,但比利时足协秘书长菲利普斯表示,自己没有就停赛一事提出上诉,“我说了不上诉,那就肯定不会。虽然孔帕尼认为他的第一张黄牌是无辜的,但是在对阵中国的比赛中他肯定会停赛”。

  针对这两名主力停赛,主帅德萨特将作出改变,布鲁日后卫斯麦斯将顶替孔帕尼。自2007年加盟布鲁日后,斯麦斯在这支老牌球队中已站稳脚跟,逐渐成为主力。而费莱尼此战停赛后,德萨特会将阵型变为433。他在接受比利时记者采访时,曾提到中国队在边路的问题。比利时队一向都主打433阵型,首战巴西才特地改成4411,现在对阵中国,反而可以使用熟悉的阵型。德萨特希望能够用边路压制住中国的进攻:“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别无选择,因此在进攻上希望全队能有更好的表现。”

  事实上,从首轮与巴西的比赛来看,比利时队显示出良好的防守能力,只让巴西得到8次射门机会。即使在后半段少打两人的情况下,最终也只是0比1小负,整体防守能力值得称道。因此,今晚与中国队的比赛,凭借良好的防守和熟悉的阵型,比利时队应该能稳中求胜。(朱光宇)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