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郎朗:张艺谋给“钢琴女孩”的任务就是“捣乱”

2008年08月11日 14: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郎朗与格莱美音乐奖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尼尔·保特曼在京接受媒体采访,郎朗透露,在开幕式上的演奏虽然结束了,但那种兴奋的心情还在持续。他还表示很喜欢中国男篮,但对于昨晚中美男篮大战,郎朗的预测却显得很“业余”。他甚至表示,中国队与美国梦八队的胜负可以达到“六四开”。

  钢琴女孩不是“同学女儿”

  在开幕式上,郎朗身边的小女孩李木子表现十分活泼,令钢琴表演的环节生动了不少。随后有传闻指小女孩是郎朗同学的女儿,所以才会在开幕式上与郎朗合作。对此,郎朗有些无奈。他表示,开幕式之后很多人问过他这个问题,事实上,那个小女孩是张艺谋挑选出来的。

  对于小女孩当晚的表现,郎朗觉得十分不错。他说:“这么大的场面对任何一个5岁的小孩都很难,我挺满意的。当时张艺谋给她的任务就是给我‘捣乱’,因为她刚学钢琴一年。这个节目是在《梦想》章节里面的第一个节目,展示中国新一代的希望,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效果特别好。当然前一天晚上我们做了一个演练,演练到凌晨一点半,这个小朋友也真了不起,能撑那么长时间。到了真正上场的时候,张艺谋导演说让她随便发挥,怎么弹都行,随便来,因为整个开幕式重量级的节目太多,都是很震撼的场面,所以这个节目相对是比较自由的。”

  最爱篮球必看“中美大赛”

  对于奥运会,郎朗称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篮球。而昨晚的“中美男篮大战”,郎朗当然是必看的。“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梦八’……”对这些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郎朗几乎如数家珍。在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大家邀请郎朗预测中美男篮大战谁会赢,结果郎朗的话一下子暴露了他的“伪球迷”本质:“说不好,中国队里有姚明,我非常喜欢。美国梦八明星更多一些。但是球赛有很多东西是不可预料的,说不好。但我觉得,(中国队)至少有6成的希望吧。”

  主题歌曲写出“和平之意”

  昨日与郎朗一起亮相的格莱美奖执行长尼尔·保特曼。表示:“开幕式主题歌非常完美,恰如其分地表达出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也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现代的音乐因素,而且容易传唱,容易记住,这是一首非常好的歌。”

  郎朗则认为,就国际化方面来讲,《Youandme》更适合,“我们要以一个世界的眼光来看,陈其钢作曲非常好,我非常喜欢。他把中国和平之意写出来了,世界团结写出来了。”至于这首歌曲的传唱性,郎朗觉得没有问题,“这首歌并不难记。听到后我就想起《黄河》、《长江》。很不错。”(郑照魁)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