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排三比一胜波兰队迎来小组两连胜

2008年08月11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于晶波)在现场万名观众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中国女排今天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欧洲劲旅波兰队。经过四局的鏖战,东道主三比一力克波兰队,获得了小组两连胜。

  与首场对阵委内瑞拉队一样,今天的中波大战中,中国队继续派出了王一梅、冯坤、周苏红、赵蕊蕊、李娟、张娜、马蕴雯为首发阵容。年轻队员马蕴雯“替补转正”,打满全场。

  前日首秀,对手委内瑞拉队是小组最弱的一支队伍,因此,今天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才是真正的奥运揭幕战。

  第一局,一向慢热的中国队,在对手的三人拦防下,打得颇为被动,场上节奏基本被对方控制。主攻王一梅的重磅扣球多次被对手拦死,比分始终处于劣势的中国队只得易将,由杨昊替下王一梅。虽然杨昊屡有建功,但在波兰队的强大攻势下,仍处于下风,最后只能以二十二比二十五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加强了拦网和快攻,加之对手失误频频送分,比分一直遥遥领先,全场观众的热情亦被点燃,看台上掀起一波波欢快的人浪。第二局末,中国队队长冯坤救球心切,误撞队友李娟,李娟随即被王一梅替下。不过,紧急换人并未打乱中国队的进攻节奏,中国队以二十五比十五的绝对优势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一鼓作气,继续快变取胜,尽管波兰队一次次飞身救球,尽管波兰队主教练一次次请求暂停,但仍阻挡不了她们失败的脚步。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状态有所放松的中国队,被对手将比赛带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整局比赛比分胶着,最后的胜利来得有些跌跌撞撞,最后在现场观众惊人的欢呼声中,第四局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二艰难取胜。

  波兰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是传统欧洲劲旅,打法类似俄罗斯队,高举高打特点突出。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在上赛季有过四次交锋。中国队三胜一负。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