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美女篮大战科比驾临 观众心思“跑”上看台

2008年08月12日 10: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同样被冠以中美大战的称号,女版中美对决受关注的程度小了不少,不仅现场不见明星大腕,就连观众席都没有坐满,昨晚八点,中国女篮迎来了本届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63:108大败于美国女篮,45分的分差甚至超越了男篮与梦八较量的分差。

  耻辱惨败 女篮多项输球纪录改写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输了45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20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单节和半场输分纪录。

  此外中国女篮上半场仅仅拿到27分,这是马赫执教以来中国女篮的半场第二低得分,同时也是中国女篮在奥运历史上半场第五低得分。此前马赫执教的女篮在2006年世锦赛对俄罗斯和加拿大的比赛中都拿到24分。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篮53:62输给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在下半场仅仅拿到17分;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女篮53:56输给南斯拉夫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在半场拿到21分;1984年奥运会中国56:69韩国的上半场拿到25分,55:91输给美国队的比赛中半场拿到26分。

  此前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上共交手过8次,其中奥运会四次,世锦赛四次,中国女篮全部败北。但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仅2人得分上双,苗立杰拿下全队最高16分,陈楠14分。美国队4人得分上双,汤普森拿下全场最高27分。

  得分乏术 女篮投篮准心令人焦

  半场只得到27分,中国女篮昨天比赛中的命中率实在让记者汗颜。不过,在记者身边看球的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却一点也不大惊小怪,他半调侃地说:“发挥的很正常,投准了我才奇怪呢!”

  据杨毅介绍,这支女篮与老女篮最大的区别是,老女篮只要出机会了,一准能进,现在这支球队,机会都出来了,可就是投不进。平时女篮训练中,很少有人能在投了抢,抢了再投的高强度状态下,连中6次篮。确实,杨毅说的没错,投篮不准是这支中国女篮最大的软肋,昨天的比赛,女篮创造出的空位三分机会其实不少,可只有百分之二十几的投篮命中率,让美国女篮根本不需要忌惮外线的冷箭,只要全力控制住陈楠这一点,女篮大败45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可以肯定的一点,如果中国女篮不能解决投篮命中率偏低的问题,奥运夺牌只是痴心妄想。

  科比驾临 观众心思“跑”上看台

  实事求是地说,这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国女篮除了开场阶段抵抗了一阵子,其余时间都被美国女篮压着打,第三节还有7分钟结束时,中国女篮已经29:65落后对手36分。

  巨大的比分差距让五棵松看台上的观众打起了哈欠,直到一群人的到来,昏昏欲睡的观众犹如打了一针兴奋剂——科比、科比……年轻男女们扯着嗓子呼唤着科比的名字,年长一些的球迷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照相机,一时间,观众的心思全都跑上了NBA巨星所坐的看台,见此情景,科比也很应景地微笑着向观众致意。

  据了解,科比前来,是为他的好朋友,美国女篮名将莱斯利助威的,为此,他还拉上了铁哥们安东尼,里德和球队的助理教练麦克米兰,只不过,他的到来抢走了他的美国女同胞的风头,不知道科比的好朋友莱斯利会不会找他算账。

  特派记者 刁勇 殷小平 汤敏 张昊(本报北京电)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