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栾菊杰为参加奥运花费10万多 拟在沪开击剑学校

2008年08月12日 10: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7日,击剑名将栾菊杰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发布会上说,退役20年后复出,只是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至于成绩好坏是不需要去关心的问题。本届奥运会栾菊杰将代表加拿大奥运代表队出战。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为中国队获得了第一枚奥运会击剑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比赛结束后,栾菊杰向记者敞开心扉。

  这次来到北京,栾菊杰真的付出了太多,昨天,栾菊杰将丈夫顾大进也带到了赛场。赛后,这位南京老乡向记者透露了栾菊杰参加北京奥运的艰辛历程。顾大进告诉记者:“栾菊杰为了北京奥运真的太苦了,由于年纪很大,她的恢复很慢,所以她一直处于高度疲劳当中。来北京奥运之前,她一直在南京跟着江苏队训练,她的训练量要比那些年轻队员还要大很多。”除了体力上的付出,栾菊杰在经济上也损失不小,顾大进给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各项损失加在一起得超过10万元人民币了。”

  栾菊杰是位坚强的女性,但在昨天,一个记者关于栾菊杰大女儿的提问几度让栾菊杰哽咽。栾菊杰的大女儿患有先天疾病,从五个月大开始就多次接受心脏手术,远赴加拿大,栾菊杰更多的也是为了自己的女儿。“我的大女儿是我们家的天使,因为她身体不好,所以大家都让着她,包括两个小的。但老大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欢乐,她总是护着自己的弟弟妹妹。每次在学校,就算发一颗糖,她都要带回来给弟弟吃,”这时,栾菊杰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滴眼泪顺着脸颊,伴随着还未擦去的汗水流了下来。

  奥运结束,栾菊杰第一次向媒体公开了自己的计划——在上海浦东开设一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击剑学校。栾菊杰说:“中国击剑运动员的技术很好,但场上比赛的霸气和经验还是不足,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打出气势。”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