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罗马尼亚华侨华人惊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壮丽完美

2008年08月12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8月8日的北京之夜,让身在海外的华人瞩目。罗马尼亚华侨华人在惊叹开幕式气势恢弘、壮丽完美之余,也期望盛会之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大地上到处盛开,中国经济更繁荣。

  一罗马尼亚华商在看完奥运会开幕式后对记者说,“本届北京奥运开幕式将中国文化的精髓,五千年灿烂辉煌的文明与繁荣昌盛的现代科技,儒雅地展现给了全世界人民。”凝重的历史与多彩的现代交相辉映,在清雅的古琴声中,一幅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画卷,徐徐拉开了29届奥运会的序幕:充满原生态的中国文化元素,美妙的神韵,用高科技手段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令人为之拍案叫绝。

  另一罗马尼亚华人说:“不知道有多少中华儿女在看开幕式时会流泪,就像我,真的是被中国几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打动了,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罗马尼亚华人网络联盟群里一网友也说:“能目睹一次这样的盛会,这辈子也算没白活了,我们这一代人,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遇到。”还有一些罗马尼亚华人因为转播受限未能看上电视直播而直叹遗憾,有人甚至让国内的亲人用电脑视频对着电视将此盛况录制下来。

  记者认识的几个罗马尼亚友人,在观看了罗马尼亚电视台的直播后连呼:“中国的奥运会开幕式真是太美、美妙无比。”

  印象最深的是:29个巨大的历史脚印在北京的夜空中奔向鸟巢,其实它代表的涵义是中国正迈向世界、迈向现代化;蓝色地球顶部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歌声唱出了和平、团结、与友爱;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旁边的小林浩与中国男篮“第一高度“形成了巨大反差,极具喜剧效果,将汶川大地震印记巧妙地揉和进开幕式,也是令人感动的一幕;最令人惊叹的还是体操王子李宁的点火,在巨大的祥云背景下,李宁在寓意团圆的光影映衬下大步飞奔,其矫健的身影,让全场9万多人屏气凝神,在点燃圣火那一刻全场欢声雷动,大国的姿态在这一刻演绎得登峰造极。

  正如很多罗马尼亚华人所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只能用“完美”二字来评论,中国真的是最棒的。

  跨跃国界,跨跃时空,我们都是一家人。这就是一个有着几千年文明史的国家给予世界的最为真诚的讯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心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作为游子,罗马尼亚华侨华人期望盛会之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之花,将会在中国的大地上到处盛开,中国的经济更繁荣,现代化进程突飞猛进。(季爱云)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