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花絮:"月亮"把发布会弄成搞笑版 笑倒记者一片

2008年08月12日 14:42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体坛网特约记者黎晓斌报道 11日,中国跳水的“梦八”之旅又安全趟过了一个险滩。林跃/火亮在男子双人跳台顺利摘金,终于在“后田亮时代”为自己、为中国跳水正名。“月亮”场上夺金,郭晶晶、吴敏霞场边落泪,一切显得如此和谐。

  林跃/火亮组合是双人跳水4枚金牌中,总领队周继红最不放心的一组。尤其是林跃这大半年身体发胖,状态难达最佳。但是,出现在水立方的“月亮组合”却堪称完美。第一个动作,第7对出场的他们选择了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入水处理干净利索,以57分位居第一;第二跳更是得到了场上大部分裁判的10分。

  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和加尔佩林是唯一能威胁“月亮”的对手。第4跳双方都是307C,但俄罗斯组合却比中国组合还多了两分。第五轮成为关键中的关键,双方又再次选用了同一个5255B、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林跃和火亮先跳,只要他们演砸,俄罗斯组合将占据极大主动权。但是,这两个分别只有17岁和19岁的孩子,竟然没有一点闪失,拿到了88.92的高分。这样的动作质量最终逼迫多布罗斯科克心理崩溃,空中打开后,他的双腿就没有夹紧,几乎是叉着腿落入池中,有裁判亮出了4.5的技术分,他们一下子就滑落到第三位。第5个动作,俄罗斯人依然失常,最终银牌变成了铜牌。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让俄罗斯人评价一下两个中国小将,是不是“月亮”跳得太好逼迫俄罗斯组合犯错。听到这样的问题,连续两届奥运会因为失误葬送金牌的多布罗斯科克差点就哭了出来,他哽咽着说:“完全是因为我的失误,那是一个技术性的失误,真的不可原谅。其实和林跃/火亮相比,我们也不是老将,我怎么好评价他们?”说到最后,多布有点语无伦次了,幸好加尔佩林及时制止了他。

  其实也难怪多布激动,因为他们确实输给了两个孩子。

  这真的是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金牌到手后,林跃没有拥抱队友、拥抱教练的意思,自己一个站在场边,对着记分牌捋自己前额的头发,直到搞出个小“莫希干”头才罢休;离开赛场经过混合采访区,看到上百名记者,两人一脸茫然:“我们到底该回答谁?”志愿者好歹来解围了,把他们引到了记者较少的角落。但是即使给你发问的机会,你又能得到多少“猛料”?请看——

  记者问:“最后一跳前是不是知道俄罗斯组合失误了?”

  林跃答:“不知道……”

  记者又问:“有没有想过成为大明星后怎么办?”

  火亮答:“不知道。”

  记者再问:“是不是有这么一个新规定,单人项目可以在赛前24小时换人?”

  火亮答:“不知道啊,你还是问教练吧。”

  为了一个宝贵的采访机会挤得浑身是汗的这位老记,几乎当场晕倒……

  到了发布会现场,两个大男孩开始挤眉弄眼。先是林跃和相熟的记者做鬼脸,然后是火亮嘻嘻哈哈的吐舌头。

  这绝对是一场搞笑版的发布会。先是一位记者问林跃:“前一段你因为青春期发育问题影响了状态,请问你是怎么解决的?”台下已经笑成一团。林跃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又一次捋自己的头发。然后有记者问火亮:“听说你很爱打游戏,被教练教训了?”火亮眨了眨眼睛:“喜欢玩就玩。”记者又问:“现在还想玩吗?”火亮再答:“没法玩,这里上不了网。”台下又笑倒一片……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