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山东原队友:“当为谭宗亮豪饮庆功酒”

2008年08月12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国名将谭宗亮以659.5环惜得铜牌。金牌被韩国选手秦钟午获得。朝鲜选手金荣洙获得银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八月十二日电 题:山东原队友:“当为谭宗亮豪饮庆功酒”

  中新社记者 胡洪林

  有着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称号的中国射击队奥运“四朝元老”谭宗亮,再次无缘奥运金牌。在十二日中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五十米手枪慢射决赛中,这名三十七岁的山东籍射击老将虽抱憾获得季军,但在山东观看赛事直播的原队友却热情满怀地为他呐喊助威。他们说,宗亮依然展示了他的实力,然是世界射击界最棒者之一,当为他豪饮庆功酒!

  谭宗亮在山东省竞技体校时的队友陈秀英在观看比赛后对记者说,手枪慢射难度很大,射击运气常常有点“鬼使神差”,进入资格赛前八名的射手都有可能夺金,在射击靶环距缩小、难度增大的情况下,宗亮打出这个成绩表现出他的实力。

  现居山东省竞技体校领导职务,也是宗亮原队友的杨建军认为,射击运动心理因素极为重要,宗亮多次获得过世界冠军,在各类世界级大赛中都有上佳成绩,就是未获得过奥运冠军,也许作为奥运“四朝元老”,他太希望获得这枚金牌,以完成他个人射击运动生涯的“大满贯”。也许就因为心理压力比较大,以致于首枪发挥欠佳。不过,六百五十九点五的总成绩仍旧表现出他在射击运动领域的“雄者地位”。

  同样曾是谭宗亮同事的张辉对记者说,宗亮在山东射击队期间,聪明且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事相处甚佳,但一进入训练便十分投入,他的敬业精神为人赞叹。张辉说她曾看过宗亮的训练日记,他在日记中表现出的认真、严谨、善于总结思考令她记忆忧新。

  谭宗亮自一九九三年出道参加全国及世界射击比赛以来,先后多次获得气手枪、自选手枪慢射的团体或个人冠军,此次获得奥运男子五十米手枪慢射季军,是他参加四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