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举牌美女开幕式抢眼 美国队员要求看其鞋跟(图)

2008年08月12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图为周旦妮带领美国队入场。



图为周旦妮带领美国队入场。

  中新网常州八月十二日电 题:中国姑娘眩目奥运 开幕式上被美国运动员要求看鞋子

  作者 唐娟

  奥运开幕式上,被张艺媒钦定为举美国队入场牌的常州女孩周旦妮,一亮像,顿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明白了,毛戈平定妆时为何独独挑中了她。这几天在江苏常州,周旦妮的妈妈走到那,都会迎来“女儿好漂亮哟”的赞许声,同时还有很多人向周妈妈打听奥运会的内幕。

  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北京为奥运工作的常州美女周旦妮。得知记者的用意后,周旦妮在电话那头脆生生地笑着“不就是举块牌子嘛”。但同时也向记者透露了在鸟巢外的小插曲。

  身高一米七八的周旦妮在入场前,被一个美国的女运动员要求看鞋子,“我当时很纳闷,但她看过后问我,‘你们中国姑娘都这么高吗?’原来,她是想看看我的鞋跟有多高。我穿的是统一的红色布鞋,鞋跟大概三四公分吧。”周旦妮还说:“当晚六点我们到达各国运动员等侯区后,各国运动员开始陆续抵达,很多外国运动选手都会用中文讲“您好”即便我们用英文和他们打招呼他们仍然会用中文回答“您好”,这让我们觉得很亲近。”

  此次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参奥国家最多的一次奥运会,要为205个国家举牌,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牌子都是实木的,有七八斤重,刚开始只能举三分钟,但现在举个把小时也不成问题了”周旦妮现在说起来很是轻松,但六月份进驻北京,训练开始的淘汰可谓是相当残酷,“我们被拉到太阳底下站军姿,谁晕倒了就淘汰谁。最终在开幕式的前一天确定了225人,其余二十人为替补,想想挺可惜的,吃了那么多苦,却没机会亮相,每个人其实都很优秀的。”周旦妮有点伤感的说。

  被夸当天的大红色礼服很漂亮,周旦妮笑着说:“那套礼服是在开幕式前几天才拿到的,虽然好看,但里三层外三层非常厚,你不知道我当天流了多少汗,而且为了显示身形挺拔修长,我们还必须束腰,在训练时很多队友就因为束腰太紧吐过。”

  接下来周旦妮还将为奥运闭幕式及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做引导工作,所以训练还很紧张。对于张艺媒的钦点和毛戈平的器重,周旦妮不愿多谈,她只是称自己站立、举牌、微笑的姿势标准,在训练中一直是示范队员。“参与奥运我感到特别荣幸,我会努力表现好,这也将是我人生最骄傲的回忆。”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