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小将200米蝶泳晋级 百米自由泳预赛众星璀璨

2008年08月12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中国小将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以2分6秒46的成绩获得了预赛排名第一,成功晋级。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高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今晚进行四项预赛,中国小将在二百米蝶泳中表现出色,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别以预赛第一和第四的名次轻松晋级。而百米自由泳预赛中,璀璨众星均顺利过关。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刘子歌今天在预赛第三小组一路领先,最终总排名位列第一,其两分零六秒四六的成绩距离日本选手中西悠子今年四月创造的亚洲纪录仅慢了零点零八秒。

  赛后刘子歌表示今天自己按照教练的要求“把预赛当作决赛来比”,“所以今天肯定尽了全力。决赛希望能再次提高成绩。”

  另一名中国小将焦刘洋在该项预赛排名第四入围,她在赛后坦言,“今天还没有用尽全力,就是希望能进入决赛,我的目标是拿奖牌。”

  众多明星选手亮相男子一百米自由泳预赛,去年世锦赛并列冠军的意大利人马尼尼和加拿大人海登,刚刚在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表现神勇的美国老将里扎克,刚刚创造世界纪录的澳大利亚人沙利文,荷兰卫冕冠军、偶像级选手霍根班德,以及瑞典名将尼斯特兰德。所幸今晚该项比赛未有冷门,上述名将最终均顺利晋级。

  中国选手陈祚和赖忠坚在该项预赛中分列第二十五位和四十四位,最终均无缘半决赛。

  在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菲尔普斯并未出场,但其队友发挥正常,美国队最终轻松进入明日上午的决赛,“神童”届时将再度出场,为“八金梦想”继续奋战。

  由张琳、张恩剑、孙杨、施浩然组成的中国男队在该项预赛中名列第十,未能取得决赛资格。

  百米蛙泳顺利卫冕的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今晚在二百米蛙泳预赛中平稳发挥,轻松晋级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前夕被确诊睾丸癌的美国选手尚托以第七名的身份进入下一轮。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