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长沙人“观”奥运处处洋溢人性美

2008年08月13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长沙八月十二日电 题:长沙人“观”奥运处处洋溢人性美

  中新社记者 肖前辉

  北京奥运,人文奥运。时下,长沙民众“听”奥运、“讲”奥运,品尝奥运大餐处处彰显人性美。

  盲人“听”奥运

  通过电视机收看北京奥运会比赛节目,对身体健全的人来说再普通不过,但对于眼部残疾的人来说却是件不易之事。不过这种遗憾对长沙大部分眼障人士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当地相关机构已为他们配置了简易方便的收音机。

  “收音机操作简单,摸索几下便可调到喜欢的频道收听奥运比赛,真是很棒。”今年十八岁的王义曾在一所体育院校练习短跑,一次意外的车祸让他双目仅能见到一丝微光。收“看”在自家门口举行的奥运比赛是这位曾梦想走上奥运赛场少年的心愿,残疾所贴心的服务让他的心愿实现了。

  老人“讲”奥运

  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如今梦想实现了,激动啊!”喜极而泣的柳大爷高兴之余,也有一丝担心:自己已八十八岁高龄,视力和听力都不太好,电视转播解说语速快,容易错过精彩片段。

  如今,老人不用担心了。小区居委会特地腾出会议室,备好电视机和茶水,把小区的老人集中在一起收看比赛。

  让柳大爷他们备感温暖的是,居委会还请来了义务解说员,老人们听不清、看不明的环节,解说员都会细致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解说,“回放”经典镜头。

  农民工“夜”奥运

  和新科奥运冠军龙清泉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农民工龙海涛,最近几天特别兴奋。他所在的建筑公司特意在食堂配备了电视机,让他们每晚都能收看到奥运节目。十日晚,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他见证了老乡夺冠。

  “白天在工地忙,晚上睡在工地宿舍,我们虽然不能像白领一样利用电脑、手机随时看奥运节目,但晚上在食堂开放的电视机让我们赚钱、看比赛两不误。”龙海涛高兴地说。

  让农民工们感觉尤其贴心的是,为了不错过一些精彩的比赛场次,该公司还把办公用的一台电脑挪来,点播那些在白天已经进行完毕的比赛。

编辑:闻育旻】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