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媒点评奥运第四日:中美平分秋色 俄德开始发力

2008年08月13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中国男子体操队继悉尼奥运之后再次登顶,以286.125 分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奥运军团的第10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北京奥运会第4天,各国运动员之间的较量开始白热化。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中国队再夺4金,在金牌榜上继续领先。但据英国广播公司,德国之声,路透社等媒体的分析,由于美国队也一举夺得4枚金牌,使得中美在这一天“平分秋色”。另一方面传统体育强国俄罗斯和德国等开始发力,收获了多枚奖牌,实力也不容小觑。

  分析说,上午的比赛“是属于美国队的”,美国队在上半场的较量中一举获得了4枚金牌:菲尔普斯卷走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佩尔索尔和考芙琳分别在男女100米仰泳项目中称雄;埃勒则在男子飞碟双多向中射落了一枚金牌。

  而下午比赛中国“掀起夺金潮”是从中国体操男队获得男团冠军开始的。中国队完成出色,最终以绝对优势获胜。这也是中国男团在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项目的冠军。此后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王鑫/陈若琳的夺冠毫无悬念。而仲满斩获了男子佩剑个人赛的金牌,这是中国击剑队时隔24年后再次收获的奥运会金牌。

  英国广播公司的评论对男子体操队夺得北京奥运团体比赛冠军表示祝贺,并指出,当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塔时、当中国体操男团重夺金牌时,期待中国体操为祖国多增添一份荣耀。

  分析说,在球类项目中,中国军团同样表现出色。大球项目中,男排3比2逆转了委内瑞拉,女足2比0击败了阿根廷,男篮虽然在加时赛中惜败给了世界冠军西班牙,但是“所表现出的顽强斗志与高超的技战术水准”,足以“让男足感到羞愧”。

  在赛事前瞻中外国媒体普遍认为,田径比赛即将拉开战幕,美国人“掀起夺金潮”的机会也来了;不过中国在体操单项,乒乓球和羽毛球等项目上仍有较大优势。

  另一方面,传统体育强国德国和俄罗斯等国也夺走了多枚金牌,说明实力仍然不俗。但也有分析说,俄德夺牌的这些项目如皮划艇,马术比赛等多数中国民众并不太关心,感兴趣的也不是很多。

  德国队在奥运第4天一举夺得了4枚金牌。同时发力的还有俄罗斯人,在古典式摔跤中获得两金。德国的首枚金牌来自传统强项皮划艇。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