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俄罗斯运动员庆祝“两不误”香槟酒泡奥运奖牌

2008年08月13日 09:3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昨晚,俄罗斯女排运动员来到位于什刹海前海北岸的俄罗斯之家,这里是俄罗斯专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贵宾提供的休闲娱乐场所,外人很难入内。记者昨天到现场进行了一番探访,俄罗斯之家已为夺牌运动员做好了庆祝的准备。

  装饰:中国红铺出一片喜庆色

  昨天,几经辗转,记者终于得以进入在小王府饭店内的俄罗斯之家。小王府饭店是坐落在前海边的院落,内部已经由俄罗斯之家的工作人员装饰过,沿着湖边是一排桌椅,坐在湖边欣赏含苞待放的荷花,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小王府中,已经被一片中国红包裹着。为了给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加油助威,也为了给他们带来好运,因此俄罗斯之家选择了这样喜庆的颜色。

  在俄罗斯之家中,工作人员的衣服上,汽车外观上,处处可见一个可爱的小娃娃的形象,原来这是俄罗斯代表团的吉祥物——卡通角色“切布拉什卡”。

  庆功:香槟泡奖牌大家分着喝

  前晚,夺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铜牌的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也来到俄罗斯之家休闲放松,分享获得奖牌的喜悦。据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在奥运会比赛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到来时,俄罗斯之家都会举办庆祝活动,俄罗斯奥委会的官员以及已经退役的俄罗斯著名运动员霍尔金娜、涅莫夫,也都会一同来为运动员庆祝。

  每天晚上,不少在俄罗斯十分有名的演艺界人士,都在此举行小型的文艺演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由于运动员不能喝酒,运动员会采取一种特别的方式和大家分享夺牌的喜悦。将香槟酒倒在一个容器中,然后把奖牌泡在其中,运动员象征性地喝一口,其余的则由大家分享。“这是在俄罗斯的一个习俗,是一种美好的祝愿。”工作人员安德烈告诉记者,在俄罗斯买了新东西,甚至包括汽车,也都要用酒浇一下,寓意能让物品永远保存下去。

  亮点:乌篷船上开新闻发布会

  在俄罗斯之家中,自然少不了俄罗斯大餐。俄罗斯之家的餐厅将由一名精于烹制俄式大餐和中式餐饮的俄罗斯大厨主厨,提供近8000种餐点,红菜汤、首都沙拉、焖罐牛肉和俄罗斯自制北京烤鸭等经典菜品应有尽有。后门口的地方已经改建成吧台,调酒师随时为来此的客人准备各种酒品。

  在临近小王府的岸边,停着几条乌篷船,不仅可以泛舟什刹海中,而且乌篷船还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之用。俄罗斯之家的媒体负责人Nefedova告诉记者,俄罗斯之家在奥运会期间,为运动员尽可能地提供休闲放松的环境,每天都会有不同项目的运动员到来,随着俄罗斯的优势项目即将开赛,未来一段时间,俄罗斯之家里将会出现更多的明星大腕,会越来越热闹。(王彬)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