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民调评出奥运最猛拥抱:郭文珺笑拥王义夫入选

2008年08月13日 09: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8月10日,中国选手郭文珺(左)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拥抱,庆祝胜利。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文珺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三天,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张湘祥摘得金牌。图为张湘祥领奖台前跪谢观众。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NO.1 陈燮霞夺冠后扑向教练

  得票率 47.4%

  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首金被陈燮霞稳稳地举了起来。

  在决赛中目光坚毅、气势如虹的她,却在胜利后尽显女儿本色——陈燮霞兴奋地奔向教练马文辉,如幸福的小女孩扑向父亲的怀抱。那一刻,无人不为她的顽皮可爱动容。那一刻,所有中国人都长舒一口气:48公斤级金牌终于又回到了中国。

  NO.2 张湘祥跪拥杠铃

  支持率 25.0%

  8月11日晚,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张湘祥为中国摘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九金。

  但又有多少人知道,5年前的一次医疗事故,几乎让张湘祥断送运动生涯。但他没有退缩,毅然走上了战胜自己的征程。而今,凯旋的英雄双膝跪地三叩首,拥抱亲吻杠铃,那一刻,感动了多少中国人!男人,就该像他那样去战斗!

  NO.3 卡·埃蒙斯热拥丈夫

  得票率 8.8%

  “靶子在哪里?”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马修·埃蒙斯在男子50米步枪比赛中,将最后一枪鬼使神差地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他把到手的金牌就这样送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并被美国媒体狂贬一通。但庆幸的是,失利后的他遇到了同行兼爱人卡·埃蒙斯——没有捧得金牌但抱得美人归,马修·埃蒙斯绝对是否极泰来,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如果这个故事到那儿就结束,最多是浪漫,而现在简直是传奇——4天前,他的妻子卡·埃蒙斯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可是中国人民视为囊中物的首金啊!但被爱神摘去的金牌,中国人民也高兴。图为卡·埃蒙斯夺金后与丈夫幸福地紧紧相拥。

  NO.4 郭文(王+君)笑拥王义夫

  支持率 6.8%

  哪个世界冠军不是爸妈捧起的星?就连飞鱼菲尔普斯在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时,一露出水面也是在找妈妈。但可怜的郭文臖却希望用金牌做寻人启事,找自己离家出走的爸爸。因为教练鼓励她说,拿到金牌,爸爸也许就会来找你。亲情的召唤,也许是郭文臖夺金的“特别动力”。

  郭文臖胜利后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拥抱。良师如父,郭文臖笑得也很甜。

  NO.5 沸腾的中国女足

  支持率 5.8%

  如果平静的男足已经无法再让你提起精神,你完全可以看看沸腾的中国女足。自古巾帼不让须眉,看我们的“铿锵玫瑰”,在首轮比赛中,以2∶1战胜了小组赛最强对手瑞典女足后,又与加拿大队1∶1握手言和。8月12日晚,中国女足更是以2∶0战胜阿根廷队,最终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如今,重归“技术派”的中国女足打出了“小、快、灵”的特点,充分发扬了老女足的光荣传统。8月9日,中国女足队员们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欣喜相拥。 (田臻宸 王竞)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